Valerie*颯

致力描繪一隻🐆追著一隻追著⚾️奔跑的🦝

最崇拜的前輩

三年級,雙向暗戀倉御,不過沒什麼CP元素,故兩個都tag。沒有浪漫的東西,就只是棒球部孩子們蠢蠢的迷弟日常XD



訓練結束後的晚餐時間,大家邊吃飯邊閒聊,不知怎麼地話題就變成了最崇拜的前輩。


「當然是純前輩最令人崇拜啊!純前輩的全壘打真的不是蓋的好嗎?」前園一提到他最尊敬的前輩瞬間興奮了起來,不等口中的食物消化完就直接拍桌強調。


「確實純前輩也很厲害啦,但是說到全壘打還是哲前輩啊!」白州在一片「純前輩如何如何」的讚嘆聲中單刀直入冷靜發言,馬上又引起一票三年級的熱烈回應。


「沒錯,哲前輩真的是作為隊長或第四棒都無可挑剔呢!」身為被結城隊長親自點名、託付全隊的對象,御幸自然要幫他說句公道話。


「嗯、可是以同樣投手的觀點來看,我想把這一票投給丹波前輩。」川上默默地表達了立場。


「丹波前輩確實到後來真的很有王牌風範,不過大家怎麼可以漏了亮前輩?拜託,不管球場上還是球場下,最厲害的都絕對必須是亮前輩啊!」千里耳倉持果然沒聽漏川上微弱的表態,他接著替自己最尊敬的前輩發聲後,把炸豬排一口塞進嘴中。


「倉持你在說什麼啊!怎麼可能有人會比克里斯前輩還厲害呢!」坐在對面的御幸皺眉瞪了他一眼,背後突然燃起了像降谷在球場上常發出的氣場。


「御幸你——」正當倉持也燃起氣場準備要反駁之時,「——沒錯,克里斯前輩無論球技還是棒球知識都是隊內最強的,真的是超令人佩服呢!」既然大家都是講同位置的前輩,那麼以擔任團隊參謀的立場來說,渡邊自然要投克里斯前輩一票,順便阻止一下笨蛋情侶吵架。


「真的,克里斯前輩的球技真的是令人甘拜下風,感覺一輩子都難以望其項背呢!」同樣身為捕手的小野,也忍不住向他們青道歷屆捕手中的傳說致敬。


「等等,純前輩的話題就這樣過了嗎?我也要投純前輩一票啊!」剛剛去添第二飯回來麻生發現自己錯過時機,只好急忙插嘴。


「純前輩真的很帥啊!而且又很照顧後輩,對吧?」一向與麻生擔任相聲組合的關補充道,並看向身旁的前園。


「沒錯!純前輩真的是我副隊長的最佳榜樣啊!」前園愉快地把剩下的味噌一口飲盡。


只見某個墨綠色刺蝟頭青筋爆滿太陽穴,「喂!春市!」倉持朝著後面那桌的粉色頭髮二壘手喊道,「去掉家人身份,你給我老實說,上一屆前輩裡面最厲害的是亮前輩對不對!?」


「是,那當然了!哥哥是最厲害的!」春市瞬間露出閃閃發亮的眼神精神抖擻地回答道,背後彷彿還開了幾朵小花。


「都聽到了吧?!不只光我們,連學弟們的尊重都贏得的才是真正最厲害的前輩好嗎!」倉持驕傲地抬頭挺胸,瞇著眼睛掃過同輩們說道。


「喂!澤村!」御幸不甘示弱地拉攏「克里斯前輩派」的勢力。


「三年級的前輩們現在是在討論哪一個前輩最厲害嗎?那絕對必須是師傅啊!!!克里斯前輩的魅力絕對是青道第一!!無人能敵!!」不用等御幸解釋完,第二號死忠信徒澤村立即再度展開佈教。


「御幸你!!」


「幹嘛!!你還不是拉攏學弟!!」


「克里斯前輩是捕手,投手們當然都最喜歡了啊!你這樣太狡猾了!」


「講什麼鬼東西啊!你們自己內野手還不是拉攏內野手?」


眼看站起來嗆聲的兩人氣焰越燒越烈,嚇得別桌的學弟完全不敢出聲,前園與渡邊急忙拉住他們兩人,示意他們趕快坐下。


「那個……」不知不覺中降谷早已站起身來站至兩人中間,一米八三的身高果真具有一定震懾力,兩人的氣焰隨之減弱了不少。


「雖然我是投手,我也的確最喜歡捕手,但是比起克里斯前輩,我更尊敬御幸前輩,所以這個請用。」降谷緩緩地說完之後,於眾目睽睽之下把碗裡的一塊炸豬排夾給了御幸。


「哦、喔……」御幸愣住了一會後,突然覺得很尷尬,只好趕快坐下,「謝謝你啊,降谷。」


「喂喂喂降谷你太狡猾了!你是想要收買御幸一也讓他等等多接你十球對吧!?可惡!御幸前輩你這也拿去!!」御幸的碗中瞬間也多出了一塊澤村給的炸豬排。


「此外雖然我也很尊敬御幸前輩!但我也超級尊敬倉持前輩的喔!」那個平時天天皮在癢的澤村,竟然也夾了一塊炸豬排到倉持的碗中。


御幸與倉持忍不住對視了五秒,儘管兩人皆不發一語,但因這才感嘆自己竟然有被傻學弟們顧慮的一天,而且還接收到了學弟們難得的進貢,要不是跟他們實在太熟,連對食物的喜好皆早已瞭若指掌,不然他們都要懷疑雙投手是否本來就討厭吃炸豬排了——瞬間兩人深深感到難為情,不用說繼續生氣,根本想挖洞躲起來,於是他倆只好安靜地繼續吃起飯。


「啊、雖然對御幸前輩有點抱歉,但如果要投票給現在的三年級,我也會投給洋前輩一票喔!」小湊也站出來緩和氣氛。


「是嗎?可是我是御幸前輩派的耶,信二呢?」東條柔和地轉頭問道。


「因為你畢竟是個投手吧?我是倉持前輩派的喔!」金丸對隔壁桌的倉持比了個大姆指,「倉持前輩每次揍澤村的時候,哎呀~真的是讓我神清氣爽啊!感覺壓力都沒了!」


「金丸沒想到你!!!禁止暴力啊!!!我們是健康朝氣的棒球隊捏!!」澤村一臉被盟友背叛的表情,朝著金丸奮力大吼。


「嘻哈哈,金丸你以後又被澤村惹怒的時候儘管告訴我,我來替你教訓他!」倉持笑著看向金丸與澤村,在脖子上由左至右飛速劃了一下,讓澤村背上寒毛直豎。


「話說回來,澤村你呢?你還沒說現在的三年級你『最』尊敬誰耶?一票限定喔!」小湊瞇著眼睛笑著看向澤村,神似哥哥的暗黑氣場讓身邊的人們無不起雞皮疙瘩。


「對耶,好好奇澤村的回答喔~」御幸故意拖長了尾音。


「澤村你該回答誰知道吧?」倉持挑起眉愜意地看向澤村。


「我、我、我……」澤村露出比投出四壞球還痛苦的神情抱頭苦惱,「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選不出來啦!!!……如果回答御幸前輩回房間肯定會被倉持前輩揍,如果回答倉持前輩御幸前輩肯定不會接我的球啊啊啊啊!!!可惡你們太壞了!!!」


「簡直就是像問爸爸好還是媽媽好一樣的問題呢。」小湊看著瘋狂扭來扭去掙扎的澤村,毫不顧忌地掛著大大的笑臉說道。


「爸爸媽媽都好壞,小春、降谷,救救我啊啊啊啊啊!!!」澤村不禁留下汩汩淚水,用力拉著身旁降谷的衣服。


「我吃飽了。」降谷起身就走,而小湊的閃亮微笑一點都沒有要收起的意思。


「怎麼可以這樣!?金丸、東條!!!救救我啊!!!」澤村試著向對面的松方組尋求最後一絲庇護。


「澤村,很抱歉,但原生家庭的事情不是我們外人能夠插手的。」金丸果斷拍拍了澤村的肩膀。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澤村你加油啊!」東條好心地留下鼓勵後,與金丸一起離開。


「喂喂喂!!你們!!我們二年級引以為傲的羈絆呢?我們從一年級就開始累積的革命情感呢?你們不能丟下我一個人啊啊啊啊啊!!!」欲哭無淚的澤村瞬間後悔為什麼自己剛剛要多添第四碗飯。







「倉持,我們兒子好吵。」


「了解。」


渡邊起身前再度將視線掃過默記絕佳的這兩人,在心中默默嘆了一口氣,俗話說夫妻吵架狗也不會理,偏偏他們養了一隻老愛折騰的柴犬。


FIN


後記:


自己高中也是運動社團出身,我們也是每個人都像小迷妹一樣會有自己崇拜的本命前輩,剛好倉御兩隻就分別是亮前輩教vs克里斯前輩教狂熱信徒,害我忍不住想像他們會不會因為講到最喜歡的前輩而吵架過XDD以前看過不少亮前輩當軍師、克里斯前輩當情敵的倉御文,但是我想要看點更純又更蠢的東西(喂)就自己來一下了哈哈哈。


最後面寫著寫著想到之前看《FREE-Take Your Marks-》中,準備從宿舍打包回家的凜醬面對硬要把鍬形蟲書籍塞到他箱子中的百百時,只說了一聲「宗介」,宗醬自動就去處置百百,那個默契實在讓我覺得太老夫老妻太萌了>/////<就覺得倉御一定也可以啊!這邊明明就有一隻這麼像百百的存在!澤村對不起又欺負你哈哈哈。但其實最後倉持前輩只叫他陪他打電動,一也也有普通地幫他接球哦♪(´▽`)


评论 ( 11 )
热度 ( 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erie*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