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颯

致力描繪一隻🐆追著一隻追著⚾️奔跑的🦝

高中宿舍三十題(final)

一樣高三倉御/御倉未交往小甜餅,最後三題是設定引退後兩人同寢室,基本上讓青道孩子們幾乎都登場一輪了,歡迎不排斥惡友有愛互動的他本命廚入內攝取小天使們的正能量哈哈!是說……話癆如我,這邊不小心按下繼續閱讀的話會有一萬五千字喔,大家吃飽穿暖燒好茶再來乖~



21.扔水果籽砸到室友


當日兩場練習比賽後,教練因為怕大家過度訓練,因此下令禁止大家晚上自主練習,五號室的三人分別吃完飯洗好澡後,便迅速回到了房內休息。


「馬的澤村你這混帳給我下來!!!」倉持的慣性怒言嚇得書桌前的淺田立即起身回頭確認現況。


「啊!丟到倉持前輩了嗎?對不起啦!!真的抱歉!!」躺在上鋪滑手機的澤村為剛才吃完蘋果後,扔果核至垃圾桶時不小心扔到打電動的倉持頭上一事抱歉。


「老子才剛洗完澡你現在是逼我再洗一次嗎?還有你敢在那邊俯瞰前輩是怎樣?逼我上去把你踹下來就是了?給我下來啊混帳東西!!!」


「我不是已經下跪道歉了嗎倉持前輩!!!」


眼看倉持的怒火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澤村只好迅速爬下床打算再次道歉,然而澤村左腳才剛著地就被倉持施以各種格鬥技制裁。


「前、前輩們不要吵架嘛!澤村前輩也不是故意的!!」而且你們這麼吵我沒有辦法繼續念書!!!趕忙勸架的淺田心想。


「對、對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嗚嗚嗚——拜託原諒我!!」


「少廢話!不管你故意還是不故意!堂堂一個投手連垃圾桶都丟不中還想當什麼王牌啊!還有丟哪裡都好竟敢丟到學長頭上?!你簡直就是今天比賽沒被操夠嘛?!我等等就去跟教練抗議叫他把王牌背號還給降谷!」


此刻的倉持就好比使用大絕招時的遊戲角色,一連使出各種華麗的combo技能,又摔又打地把澤村弄得哇哇大叫,旁邊擔心澤村會受傷的淺田急得有如油鍋上的螞蟻一般,想上前阻止卻又怕會一起被倉持扁成肉泥。


「前、前輩們再這樣——」無計可施的淺田閉著眼睛、雙手握拳,發出了人生有史以來最勇敢的大吼,「我、我、我要去找御幸前輩了!!!」他只是單純想說隊裡有人吵架又勸阻無效的話,這種時候應該就是隊長出面的時機,殊不知他獲得了令他更加不知所措的反應。


「哦、你去啊。」


「拜託千萬別找御幸一也來啊!!!」



淺田浩文,十五歲,今天仍然不懂青道棒球隊隊長御幸一也的真面目為何。




22.「把你的背包從我床上拿開!」


今天至外地遠征練習比賽後好不容易回到宿舍,儘管澤村的表現可圈可點,但因為還是出現了不該犯的失誤,因此御幸索性先到五號室找澤村談完後再回自己房間,正當他一進房慣性把自己的運動背包放於倉持床上時,倉持忍不住皺起眉頭。


「御幸,把你背包從我床上拿開!」


「幹嘛突然啊?我不是每次都把計分冊擺這裡嗎?」正拉著澤村坐下的御幸一臉不解地抬頭看向倉持。


「計分冊是乾淨的,但背包是髒的,剛剛直接擺過外面地上的好嗎?」頭上冒出青筋的倉持一臉不悅地雙手插著腰解釋。


「阿隊,你不知道嗎?倉持前輩有很嚴重的潔癖喔!」澤村悄聲於御幸耳邊告密,御幸知道倉持有時會有點神經質,但這個雷點還是第一次聽到,不禁疑惑難不成以前每次來五號室可以直接往他床上撲是因為洗過澡的關係?但總而言之御幸還是乖乖把背包擺於地上。


「這才不是潔癖,這很普通好嗎?」倉持開始從背包內拿出今天用過的毛巾與換下的襯衣,隨手丟進洗衣籃中,「所以才說你們這些B型和O型的實在是……」


「哦喔,倉持記得我B型啊?」御幸歪過頭來問道,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畢竟他從沒打聽或記得過別人的血型。


「倉持前輩意外地很講究血型喔!他有時候都會針對我O型這點碎碎念咧!」澤村明明知道倉持聽得到,但仍固執地繼續進行耳邊悄悄話。


「所以倉持是什麼血型?跟B型和O型合不來嗎?」御幸第一次發現原來有男生也會對血型這種事認真,忍不住多問了幾句。


「A型啦!實在是受不了你們的沒規矩!」


「阿隊,A型就是普遍都有潔癖的血型啊!不僅什麼事都要求有條有理,而且還很小心眼哩!」澤村露出了賊笑,讓倉持迅速回過神來給他一個狠瞪,附帶一句語帶威脅的「澤村!」


「欸~原來如此啊!」御幸打趣地勾起嘴角,「倉持該不會小時候跟朋友吵架說過『你是幾年幾月幾日幾分幾秒地球轉了第幾圈的時候罵我笨蛋』這種台詞吧?」


「你才說過你全家都說過啦!白癡!」


「噗哈哈哈——」澤村捧腹大笑後,額頭正中央迅速遭受到來自倉持的水瓶攻擊,「喔嗚!!明明是御幸說的幹嘛打我啊?!」


「不爽你的笑聲啦混帳!是說沒有白癡會笨到丟東西攻擊捕手吧!?御幸你不是要訓澤村嗎?訓完快閃我要去洗澡了。」


「了解。」御幸目送倉持拿著洗衣籃與盥洗用品離開房間。



「話說回來,阿隊你有被倉持前輩揍過嗎?」澤村仍努力揉著頭上被擊中的地方,突然看向御幸發問。


「哈哈哈,沒有啊!我看起來像有的樣子嗎?」御幸忍不住露齒而笑。


澤村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為什麼沒有?!明明平時嘴巴壞成那樣……而且你們一天到晚都在吵架啊?!」


「只有被握過很多次衣領,但是倉持從來沒有打過我喔。」不知是否是澤村的錯覺,他覺得御幸看起來心情相當愉悅。


「為什麼?!難不成果然是身高的關係?還是阿隊是隊上重要的正捕手的關係?啊——難不成只是因為我看起來比較好欺負?嗚喔喔喔喔喔——可惡!!!」澤村怒氣衝天地咆哮,御幸只是默默從書包中拿出剛跟梅本要來的計分冊。


「嗯……到底是為什麼呢?」


「你自己也不知道喔?」


御幸沒有再回應,只是開始嚴肅講起了今天的失誤,以及評價了比賽整體的表現。


澤村榮純,十七歲,今天也仍然不懂他在球隊中相處時間最長的這兩人到底感情好還是不好。




23.最後一塊肥皂


傍晚練習結束後於澡堂浴缸滾滾熱水中享受的倉持,看見不遠處的鏡子前小狼與柴犬面對面弓著身低吠。


「我說了請給我。」奧村原本就稍嫌冷漠的臉龐變得更加凜冽。


「這是我好不容易搶到的,當然要我先用完再給你啊!」澤村指著一旁的肥皂,手上正努力拿散發薄荷香的洗髮精搓著頭髮。


「澤村前輩不是正在洗頭嗎?我想要先洗身體,請給我肥皂。」


「你也先洗頭嘛!這樣我洗完身體剛好就能給你啊!」


「我一向都是先洗身體再洗頭的,請.給.我.肥.皂!」


「都說了不行了!!!是我先搶到全澡堂的最後一個肥皂的,當然要我先用啊!!這種時候就是要尊重學長懂嗎?!所以就說了你還是小狼崽嘛……」


只見奧村頭上的青筋越來越多,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身上也因憤怒開始微微顫抖,倉持旁的白州忍不住說道:「不是該阻止一下嗎?」


「不用管,讓他們繼續吵!」倉持將雙肩往後一放,仰過頭開始閉目養神。


「可是瀨戶也不在,感覺不去阻止,他們兩個真的會打起來耶。」正要進入浴缸的淺田一臉擔心地向學長們說道,而澤村已經試圖開始阻止想要搶過肥皂的奧村的層層攻擊。


「倉持,你去阻止一下啦!畢竟是你房間的學弟嘛!」在浴缸角落泡澡的渡邊也忍不住說道,看來一向好脾氣的他也開始嫌吵了。


「可惡,我就真的很懶得起來嘛!澤村你給我安分點知不知道?!」倉持只是朝澤村的方向敷衍地吼了一聲。


「可是倉持前輩,小狼崽真的很——」


「哈哈哈哈你們兩個在幹嘛啊?難不成是在澡堂打架?」於澡堂入口登場的御幸,一現身就是趾高氣揚到令人敬謝不敏的笑容,他望向旁邊因為激烈爭奪搞得臉上與身上都沾了不少泡沫的兩人。


「唔唔唔唔唔……」不能從澤村那邊拿到肥皂快點洗好澡,又被他最想打敗的人給嘲笑,奧村心中的火山已瀕臨爆發邊緣,要不是淺田沒有帶手機來泡澡,不然他真的很想馬上打電話呼叫瀨戶消防車。


「阿隊我跟你說,小狼崽真的很過分欸!!」澤村像是餅乾快被弟弟搶走的哥哥一樣趕忙跟媽媽告狀。


「我才懶得管你們誰對誰錯,我只是覺得你們真悠哉啊~今天比賽搭檔時有那樣的投球表現就已經滿意了嗎?默契已經夠好了嗎?所以才在這邊吵架?哦喔、還是說……你們的感情已經好到能打架了?」


面對抬著眉的御幸一番不留情面的辛辣提問,方才還勢不兩立的澤村與奧村旋即同仇敵愾,目標一致地抵禦外敵。


「才沒有滿意!!也沒有吵架!!等等洗好澡我們還要開反省會議好嗎!?用不著御幸隊長大人擔心!!」澤村使勁大吼。


「我們一點也不滿意今天的表現,更沒有心思因為搶肥皂這種事情吵架,御幸前輩要是願意的話等等也可以參加反省會議,我絕對提出最詳盡的改進方案。」奧村一板一眼地逼自己用敬語回答,但內心壓不住的慍怒卻仍藉由語氣竄出了零星的火舌。


「啊、太好了,那我就拭目以待啦!」御幸愉快地坐下開始洗頭。



「看吧?果然讓仇家團結的方法,就是出現了共同的敵人啊。」倉持嘴角一勾,踏出了浴缸走向澡堂門口,留下哭笑不得的其他夥伴。




24.停電


洗完澡後御幸回到房間,因為澤村與奧村暫時不想看到御幸的臉,他們決定去五號室開反省會議,而同寢的二年級木村則是去開了讀書會,因此房間內只剩下他一人。


「御幸,」倉持敲了門後進入房內,「阿邊要我把這個拿給你,說是下場比賽的資料。」


「喔,謝啦!」


御幸起身打算去門口拿,但突然轉眼間房間裡的大燈與檯燈全數熄滅,正當御幸腦袋閃過「停電?」一念時,他於深不見底的黑暗中感覺到自己的臉頰與唇角多了柔軟的觸感,胸前也湧現一股暖意。


「倉持?」御幸試圖努力瞇起眼睛,但仍然什麼也看不見。


「啊、撞到你了,抱歉……資料。」倉持邊道歉邊伸了出手,然而只能模糊地透過聲音尋找倉持方位的御幸仍然一頭霧水。


「在哪?」


「這裡。」


「抱歉,我看不到。」


倉持試著抓住御幸的左手,「這裡。」接著將握於右手的一疊資料塞給他。


「好,謝謝……是說,你有帶手機嗎?我什麼都看不見欸,哈、哈哈。」御幸的手機就放在桌上,他想說用手機螢幕的光好歹能充當手電筒,但因為他已走到房間中央,可謂進退兩難。


「我沒帶啊,不過就算你們窗簾拉起來,窗外不還是有光透進來嗎?你晚上視力這麼差?」倉持害怕他會跌倒,因此仍緊緊抓住他的左手腕沒放開。


「我視力本來就沒好過,燈關掉更不用說好嗎?」


「唉、好吧!」倉持嘆了口氣,他覺得有時真的拿這傢伙沒辦法,「你先不要動,我去把窗簾拉開再把你手機拿過來。」


「等、等一下!」倉持還沒離開半步,御幸即大喊。


「幹嘛?」


「你可以……拉著我去嗎?」雖然藉著窗外薄弱的路燈,倉持看不太清楚御幸的臉,但他感覺得出來御幸的表情肯定是一臉羞澀又尷尬,「我……很討厭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


「嗯?你不是討厭,是害怕吧?」倉持雖然語帶調侃,但還是牢牢地一把握住了御幸微涼的手掌心。


「才沒有害怕好嗎!都這麼大了誰還會怕黑啊!」


當倉持牽著御幸打開窗戶,又回到書桌前拿起手機後,宿舍馬上就復電了,他們也迅速將牽著的手分開,御幸難為情地道了謝之後立即坐下開始準備研讀倉持拿來的資料,倉持也沒多說什麼就離房。


儘管他不想承認,但他確實因為剛剛的短暫接觸仍然心臟撲通撲通地跳,而他也沒有漏看剛才御幸臉上不自然的紅暈;儘管他努力壓抑著理智,但他在走回五號室的路上,仍然非本意使然地哼起歌並輕快地踏起跳躍步。




25.「我怕打雷」


今天是段考第一天,放學後沒有訓練,晚上也禁止自主練習,當天的天氣彷彿如同學生們坐立難安的心情一般灰暗陰鬱,考試結束後御幸因為被教練喚去,因此先去了辦公室一趟。


望向窗外接連閃起雷電後響起震耳雷聲的天空,御幸因為沒想到與教練談話的時間會這麼長,後悔著或許不該叫倉持等他,但礙於他把手機留在教室,因此決定還是稍微加快腳步回教室。


抵達3B門口,迎接御幸的除了空空如也的教室外,就只有仍在位置上的倉持了,但一向朝氣蓬勃的倉持竟然趴在桌上,讓御幸感到非常奇怪,忍不住皺起眉頭。


「倉持抱歉,跟教練講太久就這麼晚了。」御幸往倉持的桌前走去,但倉持仍然沒有動靜,令御幸覺得更加困惑。


「你不舒服嗎?」御幸在倉持位置的右方坐下,由於倉持的臉側向左邊,因此他仍無法看見倉持的表情。


「……沒有不舒服。」倉持的聲音中聽不出來任何喜怒哀樂。


「那為什麼這樣?已經打雷了,再不快點回宿舍會下雨耶。」御幸忍不住催促到,他忘記早上自己是否有記得將折疊傘放入書包內。


「那不然你先回去?」


「你怎麼了啦?」御幸戳了戳他的右肩,倉持仍然沒有要轉過頭來的意思。


頓時空中再度閃過一道驚人的閃電,緊接著雷聲大作,御幸看見倉持的身體因受到驚嚇而大幅度地振了一下,瞬間嘴角浮現笑意。


「倉持,你該不會是……」


「沒有怕,我是討厭。」


「是是是,討厭打雷呢。」


御幸撥了一下掉落於眼前的髮絲,接著起身繞過倉持背後,然後走至倉持的左側蹲下,片刻間阻斷了倉持無神凝視窗外的視線。而突然放大於倉持面前的姣好面容讓他忍不住嚇一大跳,從趴姿瞬間回正,逗得御幸哈哈大笑。


「你、你幹嘛啦?!」倉持迅速把他的臉推開,以確保安全距離。


「看你好不好啊,怕打雷的倉持君♥」御幸笑道。


倉持受瞬間的衝動役使,狠狠地捏了御幸的左臉一把,「就跟你說沒有怕!你自己之前還不是怕黑!」


御幸則於打掉倉持的左手後,努力拿右手掌搓了搓自己被捏紅的臉頰,「才沒有,我是討厭而已!」嘟著嘴的御幸起身,往後坐向倉持左邊的位置,「算了,為了可憐的倉持君,就捨命陪君子等到雷打完好了。」


「就跟你說你要回去就回去了啊,我自己也可以回去好嗎?」倉持抬起單邊眉毛,下了最後通牒。


「啊……真不知道什麼時候雷才會打完呢,還是把握時間來看看計分冊好了。」御幸裝作沒聽到,走到自己的位置去拿計分冊。


「笨蛋。」倉持小聲嘀咕道,他一點也不想承認自己有開心,一點也不想。




26.你那也叫肌肉?!


夜晚自主練習過後,降谷、澤村與小湊正於澡堂更衣間中換衣服,閒聊的途中就講到了高蛋白粉對增長肌肉是否有幫助的話題。


「之前我聽阿園前輩說,高蛋白粉雖然很有效,但不能完全取代肉,因為高蛋白粉畢竟是加工食品,能以食物補充到的營養最重要,不夠的再以高蛋白粉補充。」小湊脫下早已溼透的T恤。


「所以說只要平常吃夠多的蛋白質,就可以不用再補充高蛋白粉了嗎?可是我覺得我平常已經吃夠多肉了,但還是想要再多增加點肌肉啊……」脫著長褲的澤村將其與上衣一起放於籃中。


「我覺得還好,我已經有夠多肌肉了。」已經脫好上半身衣物的降谷將白襪脫下。


「你那也叫肌肉?!哈哈哈哈——你少笑掉大牙了啦!!」澤村毫不留情地指著降谷的赤膊大笑,降谷背後瞬間燃起了憤怒的藍色火焰。


「榮純自己也沒多少肌肉吧?我們三個基本上都還遠遠不及學長們呢!」小湊將衣物全都仔細地摺好後,於腹部纏好毛巾準備前往浴室。


「也是,我每次在房間換衣服時不小心看到倉持前輩的腹肌都會忍不住讚嘆呢!!真的是跟巧克力磚一樣塊塊分明的六塊腹肌!!」澤村憶起今早的情景,閃爍星辰的眼神中半是羨慕半是崇拜。


當澤村一推開進入澡湯的房門,「啊——說獵豹獵豹就到!!!」一往左方望去即目睹了正努力拿肥皂搓出泡泡的倉持。


「啊……吵鬧的傢伙又來了……」倉持眼神無力地透露了一臉不耐煩,接著將泡沫抹上身。


「你那什麼反應啊倉持前輩!!!??我可是在跟降谷和小春炫耀倉持前輩的腹肌喔!!」澤村雙手握拳激動地反駁道。


「是是是。」


「哈哈哈,炫耀倉持的腹肌幹嘛?!又不是你的腹肌!」在一旁洗頭的御幸也忍不住湊熱鬧。


「那有什麼關係!!倉持前輩的腹肌可是我們五號室的有形文化遺產喔!!!」習慣大量攝取各種冷知識的澤村,八成是臨時汲取了從美術課或歷史課上聽來的單字。


「噗哈哈哈哈——」御幸率先笑出聲,但接著連澡堂內的其他前後輩們也一同哄堂大笑,「傻村說你是有形文化遺產欸倉持,哈哈哈哈哈哈!!!」御幸忍不住拍了拍倉持沾上泡沫的肩。


只見倉持冷靜地將水調到最右邊,緊接著自蓮蓬頭一湧而出的冰水直沖向澤村的臉龐,「嗚啊啊啊!!!好冰啊啊啊啊啊——!!倉持前輩你幹嘛啦!!!」被水嗆到的澤村連忙左閃右躲。


「少廢話,還不是都你在那邊扯什麼鬼話,再不洗澡我把你直接踹進澡湯裡去!!!」


「哦……拜託不要,我還沒泡澡欸!」御幸趕忙皺著眉抗議。


「我洗就是了嘛!!奇怪欸!!稱讚你的腹肌也不行喔!!」被小湊拉至旁邊的小圓凳上坐下的澤村仍皺著眉嘟著嘴抗議。


「不需要你稱讚好嗎!!!」洗好身體的倉持開始怒擠洗髮精,接著搓起頭頂因髮蠟而硬梆梆的髮絲。


「……那可以借小春和降谷看一下嗎?降谷剛剛說他自己有肌肉,真是笑死我了!倉持前輩的才是肌肉好嗎?」澤村仍不死心地想要炫耀他引以為傲的「有形文化遺產」。


「白癡啊!?少廢話洗你的澡!」倉持因憤怒而於頭頂上搓出了異常多的泡沫,感覺都要蓋住眉毛與眼睛了,只好趕快打開水龍頭,低下頭開始繼續暴躁地洗頭。


「哈哈哈,不要害羞嘛倉持!」正將身上泡沫沖乾淨的御幸對澤村說道,「不然傻村,我也有腹肌啊,你要看嗎?」


「哦喔喔喔喔不愧是隊長!!!可以嗎?」澤村眼中綻放出了兩束金黃色期待光波,正當御幸重新繫好腹部的毛巾,打算走至澤村他們面前的時候——


「馬的想要腹肌自己練啦看屁看喔!!!」


倉持一個跨步後以左腳賞了澤村背部一記飛踢,接著以右手架了御幸一個拐子讓他踉蹌奔向浴缸,危急關頭御幸趕忙扶住浴缸的邊緣再一個翻身才順利入浴,而澤村則是在小湊的及時出手相助下才沒有撞上對面的牆壁。


「你幹嘛啦!!??」澤村與御幸異口同聲的抱怨讓倉持背後燃起了猛烈怒火。


「沒幹嘛啦混帳!!等等回房間再收拾你!!!」



浸泡於澡湯中的倉持呈現坐禪姿勢,逼自己默念一百遍「我沒有吃醋也沒有生氣」。




27.敢認真剃光頭嗎?!


晨練後的食堂,不知誰先開始提到棒球社每屆都有人剃光頭的這個現象,於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表達各自的意見。


「老實說真的很奇怪欸,我們只是棒球隊又不是少林寺,為什麼大家覺得棒球隊就一定要小平頭或光頭啊?」川上提出了疑問。


「還是因為很久以前打棒球的前輩們開始,當某位選手於比賽中發生重大失誤時就會剃光頭謝罪,後來才變成了傳統呢?例如像丹波前輩就是這樣。」白州提出分析,並將筷中的烤鮭魚放入嘴中。


「不過失誤比較多的肯定是投手吧?畢竟球在我們手上的時間最多,這樣我們當投手的很衰欸……」川上無辜抱怨道,並喝了一口麥茶。


旁邊正於味噌湯中夾出蛤蠣的渡邊笑了笑,「這個問題你們怎麼不問現場唯一光頭的成員呢?」往斜對角前園的方向看過去。


「呦、他們問你為什麼要剃光頭,阿園。」坐於前園對面的倉持頭往右方點了一下後說道。


前園把一塊豆腐吞下肚後睜大眼睛,「我?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啊,只是我懶得整理頭髮而已啊!」


「我也懶得整理頭髮啊,所以就讓它隨便長了。」倉持對面的御幸說道,他正努力於烤鮭魚中把刺挑出來。


「話說回來你頭髮也該剪一下了吧?」倉持打量了他快遮住視線的瀏海後說道。


「啊、反正戴上捕手頭盔後就會跑到後面了,沒差啦!」御幸不顧手上仍拿著筷子,嫌煩似地擺了擺手。


「你自己懶得去市中心的話,可以找春市幫你剪啊,他瀏海都是自己修的耶。」倉持夾起玉子燒一口吞入。


「哦喔、真的嗎?!那我等等問問春市好了!」御幸的眼中閃過一絲雀躍,將挑好刺的鮭魚大口放入口中。


「是說阿園,你應該跟增子前輩一樣頭髮都自己剃的吧?」倉持望向前方正在吃醬菜的前園,「想起增子前輩不小心剃成光頭的那天還是讓我覺得肚子好痛,嘻哈哈哈——!」


「哈哈哈沒錯!真的永生難忘!連教練都忍不住笑了呢!」御幸也忍不住笑開懷,「阿園你這樣也好啦,不會有增子前輩那種狀況發生,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前園也情不自禁地咧嘴大笑,「對啊!那天真的是太好笑了,還好我本來就是光頭,再沒睡醒也不用擔心剃錯!」


「話說回來丹波前輩那次也真夠慘了,但是我覺得敢做敢當的前輩真的很帥氣……但我寧願跑壘練習一百趟也不想要剃光頭。」倉持正色說道,放下筷子喝起了味噌湯。


「我也是!我寧願做一百次教練親自打擊的守備練習也不想剃光頭,沒頭髮也太可怕了吧!?」也開始喝味噌湯御幸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不過就是因為在意髮型,所以剃光頭才是一個警惕啊!像對我來說失誤剃光頭根本不痛不癢咧!」前園身上湧出了莫名的自信。


「也是,那澤村,」倉持轉過身,看著剛好位置正在自己身後的同寢學弟,「你下場比賽出現重大失誤的話,就來替個光頭吧?嘻哈哈!」


「你在說什麼啊倉持前輩?!為什麼我失誤了就要剃光頭啊?」握著飯碗的澤村瞪大雙眼抗議,他身旁的小湊與金丸等人也跟著看向露出惡魔笑容的倉持。


「不是啊,你看之前丹波前輩為了負責不就剃了光頭了嗎?這才是王牌的氣魄啊!」倉持向對面的御幸使了使眼色。


「對啊!就是因為丹波前輩有說到做到的決心,因此我們才能那般放心地把王牌背號交給他,你想當王牌的話不該表現出足夠的擔當與氣魄嗎?不然大家要怎麼樣安心守在你的背後啊?」御幸從容不迫地幫腔,臉上的詭譎笑容讓澤村瑟瑟發抖。


「什、什麼啦!?那是丹波前輩自己想要那樣做的吧……你們不要硬把他變成像青道傳統一樣的東西來逼我喔!?」澤村忍不住看向身邊的降谷,「喂降谷,你應該也很討厭剃光頭吧?」


「嗯、無論怎樣都不想剃光頭。」降谷喝了一口麥茶後答道。


「對吧?!所以快點一起向倉持前輩他們抗議啦!!」澤村用手肘戳了戳降谷的側腹催促道。


「澤村也好降谷也好,你們想當王牌,就是得讓我們見識一下你們的氣魄啊?你們要是失誤的話敢認真剃光頭嗎?」倉持挑著眉問道。


只見兩位投手們既憤怒又激動地雙手握拳,身子激烈顫抖卻又說不出話,小湊看向找不出話語反駁的他們倆,再將視線移至對面桌都要長出惡魔角與尾巴的隊長和副隊長。


「好了啦,洋前輩,請放過他們吧!」原本在一旁看好戲的小湊實在是於心不忍。


「哎呀、真可惜,我原本還想要多欣賞他們驚慌失措的表情到早餐結束的說,哈哈哈。」御幸放下味噌湯碗,給雙投手們一個不可一世的笑容。


「你們真的很壞欸!!!嗚喔喔喔喔喔——我嚇死了啦!!!可惡!!!」這才終於放心的澤村不禁雙手握拳仰天怒吼,降谷則是大大地喘了一口氣,邊安撫似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太好了,不用剃光頭了。」


「你們兩個也差不多該給我變聰明一點了喔!」小湊托腮笑道,澤村瞬間又有股想要稱呼「哥哥大人」的衝動。



青道高中棒球隊,今天也迎來了一個神清氣爽的早晨。




28.別以為拿把吉他就能騙妹子回來


青道高中文化季結束後,川上借來了一把木吉他,說是班上吉他社的同學之前表演時用的,他因為以前有跟親戚學過一點吉他,因此便於引退後的此刻借來練習。一向愛與川上聊搖滾樂的白州自然也沒缺席,畢竟說到樂團,除了主唱外,最讓他們崇拜的就是吉他手了。因此他們這陣子常於放學後一同在宿舍中練習,某天得知此事的倉持也自告奮勇地說想加入,因此昨晚去觀摩並學了幾個和弦後,今天索性直接把吉他和樂譜借回自己的宿舍玩玩。


「倉持,你拿的是什麼?吉他?」傍晚看見扛著吉他回房的倉持,在房間內看職棒比賽精華的御幸忍不住問道。


「喔、對啊!這是跟阿憲的同學借來的,這幾天我們跟白州三個人都在研究這個呢!」倉持脫鞋後把吉他放下,從吉他袋中拿出了閃耀著美麗光澤的木吉他現給御幸看。


「哦喔、有趣嗎?」御幸疑惑,他對樂器之類的一向一竅不通。


「這個比我想像中的好玩欸,而且學起來也很容易,阿憲他們說我好像挺有天分的,嘻哈哈!」倉持席地而坐,從吉他袋中拿出樂譜,「你在看比賽嗎?還是我等等再練習?」


御幸搖了搖頭,把電視關掉,「那只是重播的今日賽事精華,我已經用手機看過報導和數據了……是說這個你已經會彈了嗎?那你彈看看,我還沒有這麼近地看過誰彈吉他說!」


盤著腿架好吉他的倉持稍微複習了樂譜上的四個和弦,確認左手都熟悉它們的位置後,右手便開始刷起了和弦。來回反覆了幾次後,御幸一臉不解地問他在彈的是什麼歌,由於是御幸沒聽過的歌,因此他半拜託半耍賴地要求倉持唱一下,而看在引退後好不容易跟心上人被分配到同寢室的份上,倉持臉色微紅地開始緩慢地自彈自唱。


因為忙著看譜,因此倉持演唱期間完全沒有抬頭確認過御幸的反應,然而當最後一個和弦刷下,倉持聽見掌聲,才終於一臉靦腆地抬起頭來。


「倉持君好帥♥」御幸彎著笑眼對倉持說道,倉持忍不住心臟漏跳一拍,因此只好乾咳了兩聲。


「是說……你要試試看嗎?」倉持問向眼前的御幸。


「可以嗎?不過我應該沒有什麼天分喔。」御幸躍躍欲試地接過了吉他。


本來坐在御幸對面的倉持只是幫他調整了手臂與手指的位置,但因為御幸就連對吉他手彈吉他的樣子都沒有什麼印象,實在抓不準左手腕與右手臂的架式,倉持索性繞至御幸身後,左手扶上他的左手腕,而右手也直接覆上他的右手臂,輕握著手腕教他如何刷和弦。


「這樣嗎?」


「這樣啦,把拇指和食指合起來用指甲刷。」


「這樣?」


「對,肩膀不要用力,手腕出力就好。」


因為御幸實在是沒什麼慧根,倉持帶著御幸來回以右手刷了幾次弦、左手也換了幾次指法後,他的身體也不自覺往前越貼越緊,頭甚至已迫近至御幸的右臉咫尺,當認真教學的倉持不自覺多聞了幾次不知從哪來的芳香後,他才意識到那是御幸髮間的香味,瞬間感覺到自己雙頰發燙。


「倉、倉持……」御幸作賊心虛般地低著頭小小聲地說道,「我大概知道了,所以……你可以回去了。」


瞥見御幸紅到不行的耳根與臉頰,倉持忍不住歡快地咧嘴一笑,然後起身回去對面之前不忘揉了一把他柔軟的棕髮。


「幹嘛?」


「沒有啊,覺得你難得也有可愛的地方嘛,嘻哈哈!」



過了兩天川上與白州來找倉持要吉他時,因為當時倉持剛好去洗澡,因此由御幸將吉他還給他們,「謝謝啦!這個真的滿有趣的耶!」


「哦喔!御幸你也有彈嗎?」川上接過吉他興奮地問道。


「嗯啊!倉持教我的,倉持意外地彈起吉他來挺帥的欸,我都嚇一跳了呢!」御幸笑著解釋。


「哈哈哈,倉持真的學習力驚人,很有慧根呢!你也有興趣真是太好了,那我們還要練習,就先走啦!」白州稱讚完倉持後便跟著川上一同道別。


「謝謝,掰啦!」御幸揮手目送他們離開後關上了房門。



回自己寢室的走廊上,川上忍不住向白州笑著提起之前聊過的話題。


「哈哈哈,當初我們開玩笑說比起打棒球,彈吉他應該會比較有人氣,拿把吉他是想要騙妹子……」


「對啊,結果倉持騙到的是『美雪』這個妹子呢。」




29.棒球跟籃球不是一回事


「怎麼樣?」夜幕低垂後青心寮三年級引退後的宿舍,倉持一臉正經地向白州問道。


「不行啊!他一直在那邊鬼叫說要喝酒。」白州嚴肅地搖搖頭。


「什麼鬼啊!我們還未成年好嗎?這種小事喝酒喝個屁啊!讓我進去踹醒他!」倉持憤怒地想要衝進前方的房間,然而卻被白州與渡邊制止。


「好啦,冷靜點倉持,關、三村、樋口還有阿園和阿憲已經很努力在開導他了,先交給他們幾個吧。」渡邊也試著緩和倉持的情緒。


突然「砰——」地一聲,房門被大力打開,當事人麻生突然闊步走至倉持他們這邊的陽台,他本來想要怒吼,但是臨門一腳被關與前園緊急封住了嘴巴。


「你還真是誇張啊……還是我找澤村來讓你揍揍啊?痛扁他完心情會變得很暢快喔!」倉持雙手插口袋露出一臉壞笑。


「哦喔!!!前輩們找我了嗎?!我聽到我的名字了喔!!」走廊下剛好要去洗澡的澤村經過,他睜大眼睛抬頭看著三年級學長們。


「喔對啊,你給我上來一下!」倉持朝著一樓喊去,澤村充滿元氣地回答「遵命!」後便一溜煙地跑上了二樓來。


「好久不見啊各位前輩們!請問如此深夜是有何事相求呢?」澤村乖巧地進行問候,倉持則一把攬過他的肩。


「少廢話了,麻生他引退後想說終於能交女朋友了啊!然後就跟班上的喜歡的女生告白,但是恰巧籃球隊跟我們一樣剛引退不久,那個女生說因為跟籃球隊主將在一起了,所以很抱歉無法接受麻生的好意,結果他就變成現在這副慘樣了啊!」倉持示意澤村看向一旁仰頭凝望明月,眼神中透露無盡悲哀還噙著淚的落魄男子。


「啊~原來如此!!!不過麻生前輩請不要就此喪志,就連今年情人節在班上獲得最多巧克力的我也曾被嫌棄過呢!!」澤村的欠揍發言令集合於陽台的前輩們瞬間傻眼,倉持則是將原本掛在他肩上的那隻手直接出力給他來個頭部固定。


「啊啊啊——倉持前輩等一下!!請讓我說完啦!!」


「不是叫你來老王賣瓜的白癡!!給我乖乖活躍氣氛!!你不是我們隊上的吉祥物嗎!?」倉持繼續威脅道。


「什麼吉祥物!?明明就是王牌!!明明好久不見真是太過分了!!」澤村努力甩開倉持的手臂,大口喘了兩口氣,「總之麻生前輩請聽我說!!我以前請班上同學們來幫我們比賽加油的時候,也都會被他們嫌棒球比賽好熱啦!比賽好長啦!規則好難懂啦等等等的!每次跟籃球隊的傢伙比賽撞期時,他們都會說因為籃球比賽有冷氣吹、時間又比較短、規則又好懂,所以啦啦隊都會大幅被搶走啊!!」


「哦喔,這個我有經驗!真的每次都搶不過討厭的籃球隊啊!!!」前園忍不住激動起來。


「哈哈,我們也被一樣的理由回絕過啊,對吧?」身為麻生的死黨,關也上前拍拍麻生的肩膀。


「對吧?!甚至我還聽女生說過籃球隊明明就連流汗都很帥,不懂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在泥土裡面滾來滾去搞得一身髒咧!!真是有夠過份的!!」


「馬的這個我太有同感了!!」


「沒錯,每次都被嫌髒真的很無奈又火大欸,平平都是運動社團啊!可惡!」


「唉、我們真的是在用生命在打球好嗎?」


澤村的發言成功引起大家的共鳴,開始混亂而嘈雜地紛紛表達起意見,順帶宣洩對籃球社的怒火。


「可是請您想想啊!!麻生前輩!!自一九一五年就開始進行的全國高校棒球選手權大會,自一九二四年竣工便開始有了每年於甲子園如此輝煌聖地比賽的傳統,我們付出全心全意熱愛的棒球,它在日本的雄偉歷史可是能屌打籃球五百條街呢!!」面對雜學知識一百分的澤村一連串的引經據典,原本喧鬧的討論聲逐漸平息,大家的視線皆被難得義正詞嚴的澤村強力吸引,包括原本如同潦倒詩人般一個勁地眺望星空的麻生。


「棒球是日本的國球,是流在每一個日本人血液中的DNA,放眼望去整個棒球界的歷史,鈴木一朗選手、田中將大選手、大谷翔平選手等這些曾活躍於美國職棒的偉人們,他們的起點是哪裡呢?!就是我們才剛奪冠的甲子園啊!!!請不要說什麼甲子園奪冠又怎樣,還不是交不到女朋友這種話!無論是否在學校會有人氣!無論三年內交不交得到女朋友!這些通通都無所謂!我們當初可不是為了想交女朋友這種輕浮的理由才加入青道棒球隊的不是嗎?!」澤村左手怒捶了胸口一下,他面前有不少學長們的眼眶都已濕熱,甚至盈著淚水。


「我們為的是自己這輩子最愛的棒球!為的是一心嚮往的青道棒球隊的教練與學長們!為的是傳承前輩們的意志!寫下新的歷史!締造新的傳奇!或許前輩現在還沉浸在失戀的悲傷之中,但是請前輩回想一下不久前在球場上傾注青春奮力奔跑揮棒的自己!雖然大家都說戀愛是青春的必要學分,可是我們犧牲了戀愛的機會、犧牲了與家鄉玩伴的感情、犧牲了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犧牲了與同學朋友的休閒娛樂,甚至連體育祭、文化祭和畢業旅行都不能普通地參與,但是我遇到了情同手足的前後輩,我遇到了堪比父母的恩師,我遇到了想要一同奮戰的好夥伴……」使勁握住雙拳的澤村終於因過於激動而忍不住大口喘氣。


「澤村……」眼角含淚的倉持吸了吸鼻子,忍不住拍了下澤村的肩。


「我才不管你們有沒有交到女朋友!!!你們在我心中永遠都是我最尊敬的我最喜歡的世界上最帥的前輩們啊!!!請不要因為這種小事就自我否定嘛……嗚、嗚嗚嗚嗚……」隨著澤村總算潰堤的淚水,也有不少學長們也跟著落下男兒淚,眼眶中拚命忍耐的淚珠終於滾落的倉持,趕忙上前狠狠抱住了他的前室友,大力地幫他拍了拍背,「那學姊幾班的啦……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麻生前輩……嗚嗚嗚嗚……」澤村即使隔著衣服仍忍不住繼續大聲抱怨,雖然眼淚鼻涕毫不留情地沾濕了倉持的T恤,但果然今天還是放過這小子好了,倉持心想。


麻生本來被關與前園抱著一同嚎啕大哭,但是當他好不容易穩下情緒後,趕忙過來倉持這邊,使勁握住澤村的手再將他拉進胸口,給了他一個男人式帥氣的擁抱。


「笨蛋你說得真好!!!我今天就會開始忘記那女人的!!老子明天就回去陪你們練習!!給我洗淨脖子等著啊混帳!!」麻生哽咽說道。


「哈哈,這才是我認識的麻生前輩嘛!!」眼角仍帶著淚的澤村忍不住咧開嘴笑。




悄然出現於倉持身後的御幸小聲於耳邊問道,「所以沒事了嗎?」


「對啊,果然叫你倒不如叫澤村啊!」倉持忍不住笑著望向前方被大家奮力摸頭和擁抱的澤村,他心想這傢伙果然是隊裡的吉祥物。


「哈哈哈,那傢伙就是有這方面的才能啦!再說大家聽我講棒球有多偉大、不用談戀愛之類的,應該也只會生氣而已吧!」


「對啊,誰叫你從來不會關注棒球之外的事物嘛。」倉持轉頭看向身旁的御幸。


「哪有,我還會關注倉持啊,畢竟沒有倉持我生活很難辦嘛!」御幸嘴角漾起了戲謔的笑容。


「你差不多該認真記一下大小考進度和課表了!我們都已經引退了耶拜託!」皺眉的倉持忍不住給了御幸一記小湊亮介真傳的手刀。


「沒辦法啊!職棒的世界實在是太深奧了!我每天資料多到念不完欸!」


「你先想辦法畢業再說啦笨蛋!!」




30.「交出電視!稼頭央要引退了!」


今日倉持一整天都行屍走肉的原因,是出自於昨晚得知他最崇敬的職棒選手松井稼頭央即將引退的消息。他從第一個小時的不可置信、翻遍網路試圖證明是假消息,到中間覺得一定是自己做惡夢,還要求御幸揍他一拳,到最後的最後總算逼自己去洗澡睡覺,但他仍哭不出半滴淚,甚至暗自期盼等他睡醒再度睜開眼睛之時,一切都只是老天爺開的玩笑。


然而倉持今天睜開眼、打開手機時,發現「稼頭央引退」五個字仍佔據各大體育媒體頭條,本來他甚至不想去上學,是在御幸好說歹說以及「今天有片岡教練的國文課欸!」這最後的殺手鐧下,倉持才好不容易邁開如水泥般僵硬的步伐,在御幸如牛拖車一般的狀態下抵達學校教學樓。


午休時間御幸識相地直接幫倉持買好三明治與飲料,而且難得地由御幸主動走到他桌前陪他吃飯,儘管倉持始終沒說什麼話,但在御幸的脅迫之下,他還是有乖乖將午餐吞下肚。也因片岡教練理所當然地早已得知松井的新聞,也知道他是倉持最尊敬的偶像,因此特別放任整堂課眼神呈現呆滯的倉持而沒有刁難,放學後御幸也一路監督著放空的倉持走回寢室,但因為三年級寢室中沒有電視,因此御幸提前與澤村聯絡好,請他們讓出五號室給倉持。


傍晚御幸拉著仍魂不守舍的倉持到五號室,敲了敲門,「澤村,是我跟倉持。」


房內意外地沒出現聲響,因此御幸索性直接打開門喊道:「交出電視!稼頭央要引退了!請給倉持一個安靜的空間!」


「啊、前輩們來了!你們辛苦了!淺田,我們走吧!」原本似乎在談論著什麼的澤村與淺田一同於房中央起身,然後於臨走前對倉持說了些鼓勵的話。



「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七日,出生於大阪,自琦玉西武獅隊發跡,曾一度轉戰美國大職棒的紐約大都會隊,最後仍輾轉回歸日職懷抱的『核彈頭』松井稼頭央選手,於今日正式召開引退記者會……」


隨著轉播進行,原本面無表情的倉持還是忍不住在松井正式宣告引退的那一瞬間湧出了淚水,御幸只好默默將房間桌上的衛生紙遞至他面前,倉持一張接一張地抽,然後大力地擤著鼻涕,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御幸只好試著拍了拍倉持的背。御幸知道倉持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去看松井的比賽,倉持那麼努力打棒球的理由之一,也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夠與松井效力同樣的球隊,然而突如其來的引退宣言讓倉持的所有憧憬轉瞬間化為泡影,御幸自己兒時曾在父親帶領下看過不少職棒的比賽,自然包括了松井的,然而那麼喜歡松井的倉持卻連一場都沒看過,御幸思及此不禁發自內心地心疼起倉持。


倉持哭著哭著似乎是累了,便往旁邊一倒,御幸趕忙用肩膀接住讓他的頭靠著。「倉持……」眼見對方沒有回應,因此御幸自顧自地往下說道:「我知道你很難過,但是我們也只能真心祝福稼頭央了,好嗎?」


「……就差一年,我本來想說畢業後就要去看西武獅的比賽說……」倉持終於摻著濃濃鼻音發言,御幸繼續拍了拍他的背,「我本來想說以後去職棒的話也想要去西武獅跟他一起打球的說……」


「嗯……辛苦你了,我也覺得稼頭央真的是很優秀的選手……沒有稼頭央就不會有今天的倉持呢……」


「對啊……我就是因為崇拜他才開始打棒球的啊……嗚嗚嗚……」


御幸自認這輩子沒有什麼安慰人的經驗,儘管他很擅長調節場上投手們的情緒,但比賽中畢竟是能善用激將法的地方,然而對倉持這般痛徹心扉的現狀,御幸覺得球場上對投手的那一套拿來對倉持簡直太殘忍。


「呃……倉持……我等等去做你最喜歡的蛋包飯給你吃,你不要再難過了好不好?」實在是束手無策的御幸,想想自己能做的除了棒球也就只有料理了。


明明倉持一向聽到御幸的料理整個人都會精神煥發,但果然今天這般場合不奏效,御幸自嘲地笑了笑,瞬間倉持轉了半身,將御幸使勁摟入懷中,御幸儘管嚇了一跳,但也沒有抵抗,只是老實地讓倉持抱住,甚至也試著回抱了倉持仍因吸鼻子而發出一陣陣顫抖的身體。


「……我要有很多很多番茄醬的。」


「了解!」御幸微笑說道。




當倉持在廚房吃完御幸特製的蛋包飯後,總算覺得心頭自昨天起哽著的那股哀傷舒緩多了,因此準備打道回府,然而在食堂門口等待的澤村與淺田,在倉持一開門後即把他拉回五號室,沒想到裡面小湊、前園、白州、麻生、川上等人都在場,而且已經開好遊戲機準備對戰,澤村也早就與淺田擺好一地的零食與飲料,直說今天是「慰勞倉持前輩派對」,明明不久前才剛哭完的倉持不禁再度感到視線模糊,身旁的御幸輕輕地拍了拍他的肩。


「好啦好啦,別那麼意外你的人氣了,畢竟你是青道的稼頭央嘛!」御幸咧嘴而笑。


「少囉嗦!」


「啊……不過比起職棒的稼頭央,我覺得青道的稼頭央更帥呢♥」御幸於倉持耳畔留下這句悄悄話後也跟著加入前方戰局,留下耳根迅速竄紅,卻無論如何也克制不住上揚嘴角的倉持。





FIN




很長的後記:


寫完了!!!終於!!!哎呀真的不知道鑽A有什麼魔力,前面一堆倉御文不說,竟然會讓我連寫個小屁孩們的日常也能怒飆三萬字(苦笑)大概因為原著的日常真的太少太少,姊姊真的很飢渴ㅠㅠ雖然我終於從以前一路忍耐比賽篇只殷切盼望著日常篇,到現在會引頸期盼比賽篇勝過日常篇,但不代表就不需要日常的滋潤啊!!!真的每次日常篇都有如驚鴻一瞥短得可憐,而且寺嶋老師可能誤會練習也是日常的一部分——但不是的我們就是想看高二病小屁孩們的耍笨日常而已ㅠㅠ雖然也很喜歡看孩子們練習,但拜託act2結束後各種廣播劇和ova猛烈地給我們來一波日常大餐啊啊啊!!!(跪)


然後如果有人只是想來看蠢萌日常,但最後不小心被麻生前輩失戀那篇傻村的真心話大告白看哭的話,對不起我道歉ㅠㅠ我自己也莫名寫到哭,唉就真的,身為過來人,我很懂那種犧牲其他一切把青春奉獻給社團的感受,就像片岡教練說過的「要對自己流下的汗水感到驕傲」以及「希望你們今後也能讓我引以為傲」,我覺得其實不管是教練對選手,或是前輩對後輩都是一樣的,在後輩們的心中,前輩們無論何時都是散發著光芒的偉大存在啊!!


不過我這個萬年籃球咖竟然為了寫鑽A同人在這邊違背良心貶低籃球ㅠㅠ我要跟籃球之神下跪請祂赦免我的罪(喂)話雖如此那堆言論是之前我估狗棒球相關文章時看到真的在打棒球的孩子們的心聲,覺得逗趣之餘也默默想給他們拍拍,所以就讓阿園他們也說出來了XDD老實說以一個媽媽觀點我也比較希望兒子打籃球——撇除個人偏好,因為棒球衣實在太難洗了啊!我之前光只是在球場旁外拍沒有下去滑壘,回家都努力刷了超久才洗白回來欸!


扯遠了w其實最後三篇本來想要寫交往後的倉御,我自己認為他們引退後才會在一起,所以時間上覺得應該是交往後,但是寫著寫著莫名覺得乾脆貫徹始終好了,畢竟惡友本身的獨特氛圍與若即若離的距離感也很有魅力——重點是偷偷吃醋害羞的他們很萌很可愛哈哈哈>/////<所以雖然最後稼頭央篇沒有讓一也給獵豹大人親一個安慰一下,對倉持前輩有點抱歉,但是我覺得除了被一也安慰之外,被大家安慰的獵豹大人也很棒很可愛♥青道的稼頭央最帥了!!!(尖叫)


评论 ( 12 )
热度 ( 7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erie*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