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颯

致力描繪一隻🐆追著一隻追著⚾️奔跑的🦝

傲嬌的本命巧克力

情人節賀文,背景是二年級升三年級倉御,春甲前的二月份設定,未交往但雙向暗戀。因為三年級的情人節已經是他們引退後了,但自己私設兩人是引退後交往,因為想寫交往前傲嬌曖昧的倉御,所以就設定為二年級了,大家情人節快樂啦♥



靜待春日降臨的二月青道高中午休時間,熱鬧的2B教室中總有兩個人默默開設著結界,形成一種閒人勿近的氣場。


「你知道嗎?澤村那笨蛋從這禮拜起就不停在班上自我宣傳,說自己除了黑巧克力以外什麼類型的巧克力都吃欸!」倉持照樣直接坐在御幸前方的座位,今天他們的午餐是福利社賣的鮭魚卵飯糰及燒肉飯糰。


「巧克力?為什麼?」正在拆飯糰包裝的御幸疑惑地抬起頭來。


「情人節啊!這禮拜五就是情人節了,他說什麼想要延續國中以來都是全班獲得最多巧克力的男生的紀錄,而且說巧克力數量絕對不能輸給降谷,真是個白癡,嘻哈哈!」倉持語畢大口咬了自己的燒肉飯糰。


「啊……情人節啊……」回想起去年的創傷,御幸忍不住垂下肩又低下頭來。


「你一年一度的受難日又來了,當個帥哥可真辛苦啊!」倉持幸災樂禍地朝御幸一臉壞笑。


「我那天可不可以請假啊……」御幸放下飯糰,絕望地開始抱頭苦惱。自一年級就是正選捕手,即使戴著黑框眼鏡仍藏不住帥哥氣場的御幸,本身在校內就時不時會被女生叫出去告白,去年御幸在情人節當天被告白的次數更是高達三次,而且還剛好每個年級各一個女生來告白,面對一整天下來多到用雙手拿不完的巧克力更讓他感到相當困擾,對巧克力的恨意可以說每年持續上漲。


基本上御幸本身下課時間不是在讀計分冊,就是一邊讀計分冊一邊跟倉持閒聊,其實他很討厭中途被打斷的感覺,而且還是被根本沒印象甚至沒見過的人找出去,可是又不能怪罪那些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來向他告白的女生,加上他儘管每次都以高中三年想認真打球為由拒絕,但不懂為什麼那些女生還是一個接著一個地送上門來,她們還總強調即使自己被放在棒球後面也沒有關係……如果可以的話,御幸真的很想告訴她們,他的心中第一是棒球,第二第三也仍然是棒球,而且大概前十名都被投手、隊友、學弟、比賽等棒球隊相關事物所包辦,再怎麼排,女朋友都永遠不會出現在選項以內。


「嘻哈哈,而且你現在跟去年不一樣,不只是正捕手還是隊長,而且我們秋大上還光榮奪冠,接下來還要去春甲,怎麼想都覺得你會很慘啊!」倉持愉快地邊吃著御飯糰,邊細細欣賞御幸難得認真懊惱的神情。


「倉持……可不可以拜託你一個忙?」仍然抱著頭的御幸抬起臉來,正色看向眼前的倉持,瞳孔中映著滿滿的無助。


「幫你請假什麼的絕對不要,禮拜五還有片岡教練的課欸!你瘋了嗎?」倉持瞪了一眼御幸,看來似乎是覺得餓了,御幸終於乖乖地啃起他的鮭魚卵飯糰。


「那——」


「幫你拒絕女生什麼的也不行,拜託你想想我都沒被女生告白過的立場好嗎!?混帳東西!」面對倉持的鐵壁防禦,御幸忍不住癟起了嘴巴。


「你乾脆跟澤村一樣,從今天開始廣播自己不接受告白和巧克力好了,嘻哈哈!還是叫澤村幫你廣播?反正我賭一杯飲料,禮拜五一定會有學妹跟你告白。」解決完兩個飯糰後,倉持喝起手邊的罐裝巧克力牛奶。


「我每一年都有跟每個女生說我不接受告白和巧克力啊!可是她們每次都說既然告白不接受,那拜託我巧克力一定要收下……都說了n百遍不吃甜食了……為什麼她們總是講不聽啊?」御幸以沒拿著飯糰的左手托腮,忍不住皺起眉頭。


「你問我我問誰啊?!」


「總之拜託獵豹大人行行好!幫我想想辦法啦!」感到無比鬱悶的御幸拉著倉持的袖口怒扯。


「誰理你啊!自己的臉自己負責!」


「我又不是自己選擇這張臉的!我只想要好好打棒球而已啊?」


「少囉嗦,大白癡!」倉持越聽越煩躁,乾脆直接往御幸頭上敲下去,毫無防備的御幸頓時喪失重心。


「啊!我的燒肉飯糰!」御幸捕手職業病完美地在此刻發揮效用,成功救回本來快掉到地面的第二個飯糰。





隔天晚上倉持與御幸一同到老地方進行揮棒練習,回宿舍的路上吹著陣陣微風,他們趕忙用毛巾擦乾額頭上的汗以免受涼。


「是說你有想好對策了嗎?我已經有聽到班上女生在討論送巧克力的事情了喔,嘻哈哈!」剛擦完汗的倉持手拿著淺藍色的毛巾往肩上一甩。


「啊……」左肩上扛著球棒的御幸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你明天就等著受死吧!不准翹課喔!」倉持的臉上掛著暢快的笑容,畢竟難得他可以讓御幸一籌莫展。


「倉持~」光想到隔天就忍不住頭大的御幸,拉向前方倉持的綠色T恤衣擺做最後的掙扎。


「如果還是有拒絕不完的巧克力,我和澤村會幫你吃的,雖然他自己的量應該也夠可觀就是了。」倉持轉頭朝御幸露齒一笑。


「倉持幫我拒絕啦!明天久違地打開你的不良少年模式嘛!保護隊長也是副隊長的工作不是嗎?」臉上依舊被憂愁籠罩的御幸,仍固執地不願放開倉持的衣角。


「誰理你啊!鬼才有什麼不良少年模式!」倉持把御幸扯著他衣服的手推開,「倒不如說你是棒球隊的顏面,你給我乖乖得到比籃球隊隊長和足球隊隊長還多的巧克力喔!嘻哈哈!」倉持毫不留情地笑道,再度垂成八字眉的御幸發出了介於「唔」和「嗚」之間的不耐煩聲響。




情人節當日在倉持的見證下,御幸如同前一年一般,早上一打開校舍一樓鞋櫃,就有如同雪崩一般轟然落下的巧克力,等他進入教室後發現自己桌上的巧克力早就堆成小山,緊接著御幸在第二節下課被叫出去一次,在午休被叫出去三次,放學後要給御幸巧克力的人甚至在2B教室前排成了一小條隊伍。儘管御幸苦口婆心強調自己想要專心打棒球,沒有跟任何人交往的意願,而且自己也吃不了甜的,但不知道該說那些女生各個自信不凡還是勇氣可嘉,大部分人仍相信自己有可能在告白完成為萬中選一的存在,硬是不死心地排隊,而且即使被拒絕,女生們仍堅持希望無法接受他們心意的御幸,起碼可以把他們精心製作的巧克力給收下。

其中更不乏表面上找倉持,但實際上要給御幸巧克力的女生,因此倉持午休也相當忙碌,放學後更是乾脆直接在教室門口拿了個袋子,像店家宣傳特賣優惠的大聲公一般一再重複「御幸吃不了甜食,即使給他巧克力他也不會吃,如果還是有堅持要給他義理巧克力或沒有要告白的人,請直接交給我」,以讓隊伍能進行得快一些,畢竟今天棒球隊沒有暫停課後練習,如果隊長趕不上訓練,同班同學又身兼副隊長的他,連帶責任自然也跑不掉。


好不容易終於拒絕完最後一個女生之後,倉持拉著御幸拔足狂奔,靠著獵豹大人的全力疾走,他們總算勉強趕上訓練時間,練習結束後經理們也貼心地分發了份量小但心意足的義理巧克力,澤村跟不少人炫耀自己延續國中紀錄,繼續成為勇奪全班第一多巧克力的男人(雖然幾乎都是義理巧克力),特別贏了降谷讓他大感痛快,忍不住晚餐時間把這件事一講再講,搞得遠在三年級餐桌的小湊亮介專程過來給了他一記手刀伺候。而御幸也因成功獲得比其他運動社團隊長還多的巧克力,所以被其他隊員羨慕之餘也被不少人拍肩恭喜,儘管如此他自己卻覺得今天備受折磨,無論如何也高興不起來。


為了發洩滿腹的怨念,御幸決定今天進行雙倍的自主練習,因此比平常時間更早開始練習揮棒,而倉持很快地就找到他的所在位置,也知道御幸今天吃了不少苦,因此沒問什麼就直接開始一起在旁邊揮棒。返回宿舍後,御幸把今天收到的巧克力集結至一個大袋子拿到了五號室,倉持與澤村索性將袋中五顏六色的巧克力全部倒出來,好研究要從哪個開始吃。


等到澤村拆開了幾個包裝,開始津津有味地評價跟自己收到的巧克力有什麼不同後,倉持跟澤村說自己忘記問御幸下禮拜小考的範圍,便離開了房間前往二樓。敲了門打開御幸房門後,倉持於書桌前找到了正在看棒球雜誌的御幸,因此大步向他走去。


「欸御幸,這個你要不要?」倉持故作鎮定地把一盒黑色的巧克力甩到御幸桌上。


「嗯?巧克力?」御幸睜大眼睛,拿起盒子確認了上面的標註著「75%黑巧克力」字樣與圖案。


「老太婆寄來的啦!說什麼我今年要十八歲了要開始改吃黑巧克力,這麼苦誰吃得下去啊拜託!」倉持假裝抱怨道,他自認這個謊聽起來可信度滿高的。


「哈哈哈,倉持即使要十八歲了卻還是小孩子的舌頭啊!」御幸咧開嘴戲謔地笑道。


「少囉嗦,你給我拿去就是!今天幫你收那麼多巧克力了,這點不為過吧?!」倉持把巧克力往御幸的方向推去。


眨著眼的御幸毫無抵抗地收下了巧克力,接著將身子往旁一移,拿了書桌旁邊架上的一袋高蛋白粉,「對了,那交換,這個給你。」


「這什麼?」倉持抬起眉毛問道,一邊端詳著包裝。


「那天去補貨時不小心買錯的,這個口味我喝不下去,想說你應該喝得下去吧!」御幸若無其事地解釋,但是倉持在看到包裝上寫的「巧克力口味」五個字時感覺到自己的心臟情不自禁地小衝刺了三十米。


「喔,謝啦。」


兩人互道晚安之後倉持便直接回房,而御幸在倉持關上門後把玩著手上的黑巧克力,情不自禁地於揚起嘴角後將心聲脫口而出。


「笨蛋倉持。」 






倉持在發現自己對御幸的心意後,不是沒有在御幸被女生叫出去告白時擔心過,只是因為這種狀況實在發生過太多次,每次御幸聽到之後都會偷露出一臉嫌煩的神情,然後再切換為官腔模式去女生那邊嚴正拒絕,久而久之倉持不但再也擔心不起來,甚至放心得很,還有餘力能講閒話來調侃「受歡迎的隊長大人」。


倉持知道對棒球以外的事物遲鈍如御幸,他肯定不會記得情人節,因此倉持才會刻意一直提起,但畢竟兩人不是交往的關係,彼此又都是男的,本來就沒有要給對方巧克力的義務……不過無論如何倉持都想做點什麼,所以才會趁上次去便利商店順便買好巧克力,並苦心想出了媽媽寄來的巧克力那個謊。而倉持左思右想也沒想到會在今天收到來自御幸的巧克力相關產品,畢竟是那個腦容量都貢獻給棒球的御幸,倉持也不排除御幸只是剛好在今天把買錯的高蛋白粉給他,但不知為什麼特別在今日,即使從御幸那邊收到的不是巧克力,只是跟巧克力有沾上邊的東西,也讓倉持感到無比歡快,不由自主地加快了回房的腳步。




「欸?!這不是御幸一也上次說要幫倉持前輩買的嗎?怎麼現在才出現?」一回到五號室,已將自己有興趣的巧克力疊至一旁的澤村抬頭向倉持問道。



「你怎麼知道是他買給我的?」倉持本來腦海一瞬間閃過要將高蛋白粉藏至背後的衝動,但仔細想想男生之間這也不是什麼可疑的東西,甚至在青心寮可以說是每間宿舍的必備品,索性便作罷。



「不是啊,上次我們一起為了幫經理提東西而去運動用品店時,御幸前輩自己看著架上碎碎念然後就拿去結帳了啊!我跟他說倉持前輩你平常都喝草莓或奶茶口味的,但他還是硬要買巧克力口味⋯⋯有時候我真的是受不了阿隊的任性。」澤村無奈地嘆了口氣,於聳肩後往左右攤開了兩隻手掌。


「所以那個上次是什麼時候?」


該不會吧?!……倉持耐著性子壓抑心中已悄悄點燃的雀躍。


「大概一個月前吧!怎麼了嗎?」


「可惡,御幸你這混帳——!!」



倉持洋一,十七歲,今天也因心上人傲嬌得太可愛而忍不住怒罵髒話。





FIN




後記:


就喜歡傲嬌得這麼萌的這兩隻XDDDD我覺得一也絕對是務實派的,與其那種吃掉就沒了的巧克力,倒不如可以天天吃又能幫助健身的巧克力哈哈哈!再說買錯高蛋白粉實在是合情合理的解釋,但一也忘記還有澤村這個小叛徒XDD倉持前輩絕對是口口聲聲說不要,最後什麼忙都幫的類型,他最後肯定會發現自己每次裝作覺得煩,但事實上根本只是想要看一也來求他幫忙的可愛樣(喂)雖然大家都說一也對戀愛很遲鈍,但我覺得他也有可能是實際談起來意外認真的類型,畢竟我們獵豹大人肯定是個愛過節的浪漫主義者哈哈哈!


是說小咪抱歉我不知道前幾天你生日!請把這篇當作是你遲來的生日賀文ㅠㅠ♥


评论 ( 18 )
热度 ( 1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erie*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