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颯

致力描繪一隻🐆追著一隻追著⚾️奔跑的🦝

十七歲單相思的情書

二十歲大學生倉持x職棒一也,倉御同居設定,推薦的BGM是李炷奕翻唱的少年(原唱為尹尚,點左邊可進入b站聽歌)。




알고있니 이제서야 내가 깨닫게 된 걸

你知道嗎?我現在才頓悟

끝내 너에게 말하지 못했던 나의 어린 비밀을

最終無法向你說出口的 我稚氣的秘密


그렇게도 오랫동안 나를 들뜨게 했던

即便如此 長久以來讓我激動

들리지 않는 너의 고백 그건 바로 내 마음인 걸

卻沒能聽見的 你的告白  那就是我的心意





自九州遠征結束的御幸下午一打開家門,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倉持!!」


映入眼簾的是電視機前隨意堆至角落的遊戲機、搖桿,和各式遊戲光碟,客廳的茶几上也擺滿了酒類與碳酸類飲料的瓶瓶罐罐,以及已開封卻尚未吃完的下酒菜,儘管之前倉持就已報備過前一晚他大學的朋友會來家裡打電動,御幸也知道倉持跟他對整潔的定義相去不遠,所以放心將家裡交給他——但眼前的景象很明顯是兩人同居以來不曾出現過的慘狀。


「亂成這樣是怎樣啊!?前一天比賽完累得要死,回家還得先打掃……倉持也太過份了吧!?」


御幸邊碎碎念邊回房換上了藍色T恤與灰色棉褲,本來想說回家先瞇個午覺再來煮晚餐,但基於自小對家裡的整潔習慣,御幸急忙開始收拾客廳的亂象。


倉持平常就算遊戲打通宵也會記得要收好的啊?!難道是喝太醉了嗎?是說既然今天還要去學校,那昨晚還喝那麼多是怎樣?就算剛段考完也太過了吧……啊……不過以倉持的個性,該不會是為了照顧喝醉的朋友,所以儘管亂成這樣也來不及收吧?……可是再怎麼說這也亂得太扯了吧?!以前就算在青心寮開格鬥技電玩大賽時也沒有亂成這樣啊!明明以前我跟他講過好多遍我最討厭食物飲料就這樣擺在外面一整夜,他後來也乖乖都有收好了啊!上大學交了什麼奇怪的朋友啊啊啊啊啊——可惡!!


腦袋中迸出的各種紊亂思緒讓御幸於收拾的過程中不自覺加重了力道,面對桌上的眾多鋁罐甚至索性直接以投球的方式丟入回收桶。御幸從不是那種會先傳訊息抱怨的類型,而是會老實地收好,待對方回家時再以毒舌伺候。不過今天御幸在已疲憊的狀況下,實在是久違地怒氣大發,以抹布擦完客廳茶几後順手又擦了餐桌及洗手台,拖完客廳地板後忍不住順便拖了寢室及廚房,把所有他看不順眼的東西都排整齊或拿去處置。


御幸巡至寢室時,迅速拾起倉持那一側床頭櫃上隨意擺放的雜誌,打算拿回客廳書架上分類放好,因為那一層的書排得太歪,因此御幸乾脆將幾本書一次抽出,再依序排正放回,就在此時一本摔角雜誌不小心掉到地上,正當御幸蹲下將其撿起後,發現從雜誌中飄出一張對折且邊緣泛黃的A4條紋紙,看起來像是以前高中筆記本上撕下來的某一頁。


因為沒有署名給誰,御幸索性直接往下看,其中倉持流暢而俐落的字跡令御幸不禁感到訝異,自高一起倉持的字他看了這麼多年,但從沒有看過倉持字跡如此端正的時候,他確信倉持考試中寫作文時也沒有寫得如此整齊,彷彿每個字都透露著深怕被辜負的真心。




你知道嗎?從一年前起我就常於往窗外凝望時,忍不住將視線駐足於窗櫺旁你的側臉,這個人到底要以怎樣的方式搭話,才能讓他的視線從書上稍微分給我一點呢?到底要用什麼樣的話語,才能讓他不要再以敷衍或調侃的方式隱瞞真心呢?我總會情不自禁地陷入思考。


好啊倉持,你竟敢背著我跟其他女生搞曖昧!

你知道嗎?為了站在同樣的起跑線上,我每天拚了命地加倍苦練,也逼自己學了比以前更豐富的相關知識,儘管有時也會想將一切差異全都推託於是天資不同使然,但再身心俱疲也改變不了我希望被前輩認可、被教練認可、被你認可的強烈渴望,連我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會執著到這般地步。從小只要能打棒球就很開心沒錯,但不知該說是奢侈的貪念,抑或是如本能一般的渴求,對現在的我來說,沒有什麼比跟你一起在場上並肩作戰更讓我振奮。


欸?!場上並肩作戰……所以應該不是經理……是隊友。

你知道嗎?每次午休你被女生叫出去我都會忍不住緊張,明明我才是動輒掐住別人衣領的那個人,但不知怎麼地,每當你被告白一次,我都感覺像是被人掐著衣領般恐懼又膽怯——不,從小即使被人掐住我應該也從沒害怕過——只能說女生真的很狡猾吧,不能語出威脅也不能靠蠻力勸退,每次只能懸著一顆心望著你被喚出去,再一臉煩躁地回教室,儘管時間一久就能確信你對女生完全沒興趣,但我有時總忍不住想著萬一呢?


等……等一下,所以這封信應該是寫給……


你知道嗎?雖然我們總被人家說一天到晚都膩在一起,我也不是沒事愛庸人自擾的類型,可是有時不管在課堂上,或是在對話中,「萬一」這兩個字總會讓我突然驚覺,如果這一切不再是常態,那我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又會變成什麼樣子?秋大你受傷後讓我頓悟許多習慣並不會持續一輩子,例如說原來不是每個下課或午休你都會在位置上等著我去搭話,例如說比賽時球場前方不會總是你的身影,例如說我們不會永遠都這樣每天一起上學、放學、去社團和自主練習,例如說有一天我們可能會分道揚鑣。


你知道嗎?我不知道從何述說起這段對我來說已經太理所當然存在的感情,也不認為自己會有勇氣親口對你訴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就讓它這樣安安靜靜地,連同我們即將流逝的高中生涯一同葬於此地。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抑制不了自己,至今仍常輕易因你的一舉一動而或喜或悲,明明告訴自己一百遍要放下,但仍會在第一百零一遍又感覺到自己墜入情網,每一天你總能讓我再次體會到初戀的雀躍……都說初戀是不會實現的,但儘管如此,最後我還是想感謝你,讓我的青春並存過甜美與苦澀。


你知道嗎?御幸,我真的很喜歡你。






御幸的淚止不住地不停沿著臉頰向下墜,滴落至紙上的淚珠模糊了倉持以鉛筆寫下的字跡。此時門鎖轉動的聲響傳出,身著黑色帽T與牛仔褲的倉持喊了兩聲「我回來了」都沒得到回應,因此他果斷步入房內、將背包放至餐桌椅上,接著瞪大雙眼望向眼前哭到蹲在地上的御幸。


「御幸!你怎麼了?」倉持急忙跑過去查看,畢竟他從沒看過御幸痛到哭過,十分擔心是否昨天比賽中受了傷。


「嗚嗚嗚……嗚倉、持……」御幸發現倉持回來後立即以雙手環住倉持的脖子,整個人趴在他身上泣不成聲。


「你不舒服嗎?是比賽受傷嗎?為什麼沒跟我說?要去醫院嗎?」倉持慌忙地拍了拍御幸的背。


「你……太、太過份了……啦……怎、怎麼可以……」激動的情緒仍無法平息,御幸夾雜著鼻音與淚水語無倫次,讓倉持不禁感到驚慌失措。


「御幸我錯了!真的對不起!昨天那群傢伙喝得太醉了,阻止他們吐在客廳就已經夠嗆了,本來想說今天再來好好收拾,結果今天一睡醒又突然被系上叫去幫忙,你才剛遠征回來又讓你打掃真的對不起,我錯了啦!你不要再哭了,好嗎?」倉持有預料到御幸會發火,所以早早就在LINE上道歉,但他知道御幸一向生氣就不看也不回訊息,因此他有準備好回家要挨罵,但可沒準備好回家見到哭得如此楚楚可憐的戀人。


倉持想說看醫生好歹也得等御幸停止哭泣了才能去,因此他稍微放開了原本抱緊御幸的手臂,想說先幫他擦擦淚,然而距離一拉開,御幸手上握得死緊的那封信瞬間進入倉持視線。時間過得太久,導致記憶需要短暫的緩衝,倉持這才猛然想起他當初因為捨不得,所以即使交往後或畢業後也沒把那封信毀屍滅跡,而是夾在了御幸完全不會有興趣去碰的摔角雜誌裡。


「你、你怎麼會發現這個的!!?還給我!!」倉持心中響起一級警報的鈴聲,急忙握住御幸的右手腕,以左手試圖爭奪那封信。


「這、這本來……就是給我的……不是嗎?!!」御幸以手背拭去眼角的淚水,大聲辯駁。


「拜託還給我啦!」倉持仍與御幸僵持著不肯先放手。


「我不要!你給我放手,你敢把它撕破你就給我試試看!」感受到御幸的怒氣,臉紅得無地自容的倉持只好祭出苦肉計。


「拜託……真的很丟臉,請還給我。」倉持正坐著跪求男朋友大人開恩。


「就說了我不要了嘛!我是因為這封信才氣消的喔!」御幸不自覺地雙手插腰,倉持自覺慚愧只好妥協,一把將御幸擁入懷中。


「好啦,給你,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


倉持繼續輕拍著御幸的背好一陣子,接著於鬆開手臂後,小心翼翼地拿掉御幸的眼鏡,以雙手拇指幫他抹去殘留於眼角的淚水,再捧住他因去除偽裝而顯得格外稚嫩的臉頰,深情地往前一吻。


「這樣可以原諒我了嗎?所以你不是受傷或不舒服對吧?」倉持溫柔地輕撫御幸的右頰,嘴角微微上揚。


「嗯,沒有不舒服,但是再抱一下。」語畢御幸將身子埋入了倉持的臂彎。


「好啊,抱多久都可以,你沒事就好。」倉持使勁收起雙臂,上下摩娑著御幸的肩膀與後背。


隨後倉持又繼續一下一下地輕拍起御幸的背,而御幸只是任憑自己將全身的力量倚靠在倉持身上,距離上一次大哭已經久到讓他想不出是什麼時候了,對他來說,久違地哭一次還是頗累人的。


「倉持……」正當兩人沉浸於甜蜜氛圍之時,御幸緩緩啟口。


「嗯?」倘若不開口,倉持差點以為御幸哭累睡著了。


「你這封信什麼時候寫的?」


「呃……大概高二的時候吧。」


「……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你喜歡我。」


「不用道歉啦!是我自己擅自要喜歡你的啊!」倉持忍不住笑出聲,右手攀上御幸的腦袋,寵溺地摸了摸亂翹的髮絲。


「可是……看你以那種我不可能會喜歡你的心態去寫,讓我覺得很難過、很對不起你啊……我要是也早點喜歡上你就好了。」御幸忍不住再度鼻酸,他雖然知道倉持喜歡自己比他喜歡對方久,但是他真的不知道倉持因此曾有過那麼多糾結與難受……明明兩個人每天基本上都形影不離。


「那些現在都不重要了啊!重點是你後來也有喜歡上我。」倉持笑著說道,再度摟緊了御幸,試圖以擁抱讓他安心。


「嗯……你知道嗎?」哭完仍夾帶鼻音的御幸吸了吸鼻子。


「什麼?」


「倉持,我真的很喜歡你。」


「笨蛋,我也好喜歡你。」


倉持鬆開懷抱後朝御幸唇上深深一吻,儘管非常難為情,但他第一次慶幸沒有把那張情書丟掉。即便晚了這麼多年,但當年的感情總算傳達至對方心扉,真是太好了,彼此的感情不僅沒有隨歲月消逝,反而還更加緊密深厚,真是太好了。


十七歲沒能寄出去的那封單相思情書,總算在二十歲收到了兩情相悅的回信。




I'm thinking about how people fall in love in mysterious ways

Maybe just the touch of a hand

Oh me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every single day

And I just wanna tell you I am




FIN





後記:


這陣子在看韓綜《超級樂隊》,之前看到知尚唱了Ed Sheeran的「Thinking Out Loud」那一句「Oh me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every single day」覺得好感動,後來看到李炷奕翻唱「少年」又被感動哭,明明球場上威震四方霸氣逼人,卻對戀情懷抱著無限的惆悵與膽怯,那種反差太美好太可愛了,決定讓獵豹大人來寫個情書把一也也感動哭!雖然全篇都是聽「少年」寫的,但是寫完是聽「Thinking Out Loud」,以恭賀豹豹初戀修成正果!


還有這篇其實一週前就寫好了……嗯、怎麼說,我最近對這兩隻感到很矛盾啊,不曉得大家會不會有相似的心情,但我就是有時寫完會突然很惆悵,會覺得為什麼要自己產糧讓他們放閃來虐自己這個單身狗(笑)以前寫完會開心或惆悵的機率是一半一半,但現在感覺寫完八成都會很惆悵,因為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所以大概這陣子也會常寫寫停停……不過久久上來一次Lofter,看到還是有很多人不吝賞讚推薦與留言還是覺得很感恩!感謝各方小天使♥


评论 ( 15 )
热度 ( 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erie*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