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颯

致力描繪一隻🐆追著一隻追著⚾️奔跑的🦝

青道高中文化祭人氣王大賽

高二雙向暗戀倉御,倉持前輩視角,跟上上篇一樣是在講秋大過後的青道文化祭,如果在意連貫性的人可以先看過「曖昧期的情侶都該去一趟鬼屋」再來接這篇(雖然沒看過上篇也不影響就是了)。本篇梗取自東森新聞之前舉辦的「大專棒球聯盟人氣王比賽」,一樣是披著搞笑外皮來怒灑糖的一篇文(喂)推薦BGM是ASTRO的「Run」



近期好不容易忙完秋大和神宮大賽,教練與小禮他們也大發慈悲表示在冬季特訓前要讓我們於文化祭當天享受今年最後「像個人類(跟喪屍相比)」的時光,而最近我也發現學校不曉得哪根筋不對(正面意義的),竟然於每年文化祭的人氣王、人氣后比賽中搞出新招,人氣王部門的第一名獎品竟然是Switch!!!竟然是Switch!!!竟然是我朝思暮想的Switch!!!之前因為算過再怎麼努力省零用錢也不夠就放棄買了的說,但竟!然!有!Switch!!!我怎麼能放過這個好機會!!


因此經過我精密的計算後,文化祭前一週人氣王活動一開始,我就幫我們家勝率最大的隊長大人報名了——理所當然地是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反正報名參加又不需要實名認證之類的鬼,而且那個後知後覺的笨狸貓發現真相時,大概Switch都已經乖乖躺在我房間了吧,嘻哈哈!



「倉持那個文化祭人氣王是什麼啦!」沒想到今天午休時間,我一屁股在御幸面前的位置坐下後,御幸啃著明太子飯糰,劈頭就向我問到。


「欸~這麼快就被你發現啦?!」這傢伙,消息意外地靈通嘛,到底是誰通風報信的?


「要不是阿邊跟我說,不然你打算瞞著我直到文化祭結束嗎?」我面前的御幸給了我一個睥睨參雜無奈的眼神。


「是那樣沒錯。」


「喂!」


「人家籃球隊和足球隊的隊長都有報名,怎麼可以少了我們棒球隊的隊長?」我咬著巧克力牛奶的吸管,塞給他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何況我想要Switch。」


「蛤?你想要Swi什麼?」……竟然被這傢伙聽到了,那也沒辦法啦!


「Switch啦!任天堂出的新遊戲機!」我一口咬向只剩尾端的炒麵麵包,接著打開可樂餅麵包繼續果腹。


「那你自己買啊!不然你幫自己報名啊!幹嘛偷偷幫我報名啊!?」御幸皺著眉怒聲向我抱怨,雖然對他感到有點抱歉,但是沒有能抵抗Switch魅力的男人好嗎!?——順帶一提我前面這隻是被我歸類在會打棒球的狸貓。


「當然是因為沒錢買啊!而且用膝蓋想也知道拿你參賽勝率更高啊!」


「才沒有這回事好嗎!」御幸怒飲了一口罐裝咖啡。


「隊長大人喲……你是忘記情人節的巧克力山和那些女生被拒絕的眼淚了嗎?反正這次又沒有你討厭的巧克力和告白,你就行行好嘛!」


「我不要啦!很丟臉欸!快點把那個東西刪掉啦!」雖然這傢伙耍賴起來也是有點難纏,但無論如何都不是我的對手。


「哪裡丟臉啊!就跟你說過你是我們球隊的門面,無論怎樣都得贏過籃球隊和足球隊的傢伙好嗎?!而且我已經幫你想出了完美的自我介紹,包在我身上,我們一定會拿冠軍的!你看其他參賽者這什麼詭異的自我介紹,真是要笑掉大牙了,嘻哈哈!」


我亮出手機畫面給他看刊載參賽者圖片的投票列表,並讓他比較我幫他寫的自我介紹,比起其他參賽者有多正常又真摯,跟那些屁孩的小學生作文差遠了好嘛!我國文課可是從沒打過瞌睡的呢!(畢竟是片岡教練的課)



參賽號碼2

2B/御幸一也/棒球隊


  大家好,我是棒球隊隊長御幸一也,同時兼任統帥投手群的正捕手,以及隊上主砲第四棒,很高興能參與本屆人氣王選拔,替球隊增加知名度。我們之前於秋季大賽中奪冠,目前正朝著春季甲子園努力,希望大家能多替我們加油!



「重點已經報名就不能退出了。」電影與遊戲中最怕敵人臨死前復活,因此我不忘補上最後一刀。


「真的假的啦……」八字眉狸貓吞下最後一大口飯糰,接著萬念俱灰地向前將側臉靠在書桌上。


「反正這個是線上投票不是校內投票,平時也不會礙到你的啦,比情人節好多了。」語畢我將最後剩餘的巧克力牛奶大口一吸,使利樂包呈現扭曲的狀態。


「是喔……」御幸雙眼無力地飄向前方。


「如果真的得冠軍的話,Switch給我,我請你喝飲料一個月。」我以右手輕拍了他頭頂的棕髮兩下。


「不不不……請一個月的飲料應該也比不上買那個什麼Swi的價錢吧?」御幸仍未起身,但頭稍微轉移角度將視線投向位於對面的我。


「也是,那你想怎樣?」


「這個嘛,打——」


「——打擊率上升到0.25這個不行,你自己也看到我已經加倍練揮棒了。」


「……那沒有了。」真是的!這傢伙腦袋裡面除了棒球到底還有什麼啊?


「拜託,御幸,我是問你想要我替你做的事情,不是想要我替球隊做的事情好嗎!?」雖然剛剛才哄騙般地輕拍過,但此刻我仍情不自禁地朝他頭上給了一記手刀。


「……就想不到嘛。」眼看木已成舟的御幸調整了角度,將整個臉埋至書桌中……雖然我覺得畫面看起來很像將自己埋進落葉中的狸貓就是了。


「也是啦,我們還沒拿冠軍之前就想這些也是滿蠢的,總之比賽結束後再說好了,拜託你了啊,人氣王隊長。」我半敷衍地半夾帶私心地以右手揉亂了一把他其實意外柔順的髮絲,左手繼續以手機刷著剛才給他看過的參賽者頁面。


「唉……」


「是說為了Switch我叫澤村也報名,後來降谷知道後竟然因為不想輸給澤村所以也報名了,而且他們的自我介紹超白癡的,你看!」



參賽號碼7

1C/澤村榮純/棒球隊


各位看官們好!!

在下是青道棒球隊的明日之星!!

即將成為王牌投手的炎之左投——澤村榮純!!

我平時除了努力鍛鍊棒球實力外

也喜歡閱讀少女漫畫

此外拖輪胎跑步絕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特技是將七色變化球投入妳的好球帶YO

\\\٩(๑`∇´๑)۶////




參賽號碼8

1B/降谷曉/棒球隊


大家好

我是於棒球隊中擔任王牌投手的降谷

家鄉是北海道

最喜歡的動物是白熊

最喜歡吃的食物是芙蓉蟹黃

除了棒球外也喜歡釣魚和睡午覺

最喜歡的書是動物圖鑑

希望可以獲得喜歡白熊的人的一票

謝謝ʕ•ᴥ•ʔ




正當我與御幸痛快地如往常般邊捧腹邊對視而笑後,御幸接著滑起手機,「等一下,你怎麼也在這裡?」


搞屁啊怎麼可能會有我?!我馬上搶過手機確認——沒想到竟然真的有我!!!


「蛤?!這誰弄的啊!」雖然知道我激烈的反應八成又會嚇到班上的同學,但抱歉啦,老子現在就是不爽!!


「我剛剛才知道有這個比賽的喔。」御幸率先自白,雖然他明顯上揚的嘴角及一口大白牙,還是讓我爆出不少青筋。


「所以到底是誰啦!?可惡。」


「哈哈哈,這就是所謂現世報不是嗎?」就跟你說過給老子收起你那幸災樂禍的表情!


「你少囉嗦!」


御幸托著腮將視線轉向我,「整個球隊敢動你的除了澤村之外也沒別人了吧……亮前輩?啊、該不會是春市?」


雖然知道不能對學長不敬,但我有時仍不由自主地懷疑上輩子到底跟小湊家有什麼過節?



參賽號碼17

2B/倉持洋一/棒球隊


青道棒球隊首棒特攻隊長

以「獵豹」之名聞名遐邇

凡上壘便化身為無敵的存在

私下還擅長摔角及格鬥技遊戲

儘管擁有不良少年般的外表

但私下的溫柔純情只為妳展現

無論妳打來多刁鑽的滾地球

我都能準確傳回妳的心扉



「哈哈哈哈哈——天哪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最後四句是什麼鬼啦!!」


「就跟你說別再笑了啦!!你皮在癢是不是!?」雖然發現自己對御幸的心意後,我幾乎沒什麼一把握住他領子威脅過……但這傢伙這種時候仍然每次都讓我拳頭很硬啊!


「可是就真的很好笑嘛!!幫你寫自介的人絕對是小湊家的啦!!」雖然我看完內文已有瞭然於心的答案了,唉。



突然此刻我收到了春市的LINE,他說昨天晚上報名完後,早上忘記跟我知會一聲了,所以跟我說聲抱歉,並解釋因為亮前輩早就算到我會為了Switch而幫御幸報名,「但這種東西交給另一半來負責(是的,亮前輩很早以前就知道我暗戀御幸了)多沒面子,自己的Switch自己贏!」春市是如此轉告的……


果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做人還是要腳踏實地點是嗎?



「等一下,為什麼有阿憲?!」御幸接過手機繼續於參賽者名單上瀏覽後,發現了熟悉的身影。


「因為小野和阿園他們慫恿阿憲說,就算球場上爭奪王牌背號輸給一年級,人氣也不能輸,就幫他報名了啊!」我當初聽到的時候也一度懷疑過自己的耳朵,但仔細想想挺有道理的,阿憲畢竟耳根子軟嘛,嘻哈哈!


「阿憲也真是太無辜了吧,哈哈哈。」


「是說這絕不是阿憲自己寫的吧?」


「聽說是麻生與關他們集思廣益替阿憲想的,超好笑的吧?」


「笑死了,我們球隊到底派了多少人參加啊,哈哈哈哈哈!」



參賽號碼22

2A/川上憲史/棒球隊


球場上最可靠的中繼投手

鎮守第九局的青道守護神

勇於面對弱點並努力補強

日新月異成長的堅強毅力

必能使全關東都刮目相看

就如他大幅度的精彩滑球

凡見識過便就此進駐妳心

腦海再也容不下其他存在



那天我和御幸瀏覽著不曉得為什麼變成撩妹比賽的,各參賽者的100字自介,瘋狂笑了一整個午休,甚至放學見到澤村他們時,還忍不住調侃了一番。女生們一定會覺得棒球隊的都是瘋子吧,嘻哈哈!




話說文化祭當天意外與御幸在牽著手的狀態下逛完鬼屋,並於澤村班上吃完飯後,倒是發生了一件讓我措手不及的事情。有位一年級學妹突然把我叫去頂樓的樓梯間,本來以為是如同之前一樣請我把情書拿給御幸,沒想到卻是我人生第一次被女生告白。


雖然對方長得挺可愛的,感覺也是頗乖巧的類型,可是目前只想把精神專注於棒球的我實在是無法違背良心答應,因此儘管覺得十分抱歉,但我還是拒絕了……我也沒說謊啊,確實是想好好打棒球,也有喜歡的人啊,只是喜歡的人剛好也打棒球罷了……只是喜歡的人不是女生罷了,沒錯。


目送對方噙著淚水離去後,我試著如此反覆安撫自己莫名懷有罪惡感的內心——結果我發現剛才明明就說要先回宿舍的人竟然在樓梯口等我。


因為御幸沒有主動開口詢問,所以我覺得也沒必要報告,然而不知為何尷尬竟也開始在我們之間蔓延,最後我因受不了這種悶得有如夏日午後雨要下不下的陰鬱氣氛,因此主動停下腳步。


「那個……御幸,你是不是有事想問我?」御幸也隨之暫緩步伐,回頭望著我。


「啊?我有嗎?」又來了……這傢伙裝傻的技術真的很差,起碼在我面前看來就是如此。


「別裝了,你問什麼我都會照實回答的。」


「………………真的嗎?」御幸的琥珀色瞳孔左右游移了一會才終於願意正視我。


「真的。」我不自覺抓住了他的左手腕,以強調自己真的沒在開玩笑。


御幸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撓著後腦杓,望著地板,以螻蟻般的聲音向我發問。


「所以……你有女朋友了嗎?」


「我拒絕她了。」


「真的?」


「真的。」


我以不容許絲毫玩笑的正經語氣和嚴肅視線回覆他後,御幸竟然如慢動作般,緩緩向前將額頭往我左肩上一靠……搞什麼,這傢伙是有必要擔心成這程度嗎?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老王賣瓜地認為這是御幸也同樣在乎我的意思?


「哈……嚇死我了。」


「嘻哈哈,我是多沒信用啊。」


擔任代理隊長的此刻,我怎麼可能做出這種讓全隊驚慌的事情啊?更何況老子喜歡的人就在這裡好嗎!!!笨蛋!!


雖說如此左手倒是誠實地撫上御幸的頭頂輕拍了幾下……其實我覺得被禁止碰球的這三週中,還得勤於上醫院復健的御幸,近來感覺特別的……與其說是任性,不如應該說是坦誠吧?我一方面對他如此轉變感到訝異,一方面也對此感到欣慰,但又同時驚覺自己原來是獨占慾很強的類型……


我是真心希望,能讓御幸卸下武裝吐露真心的對象,只要有我一個人就夠了。



「不是你沒信用……」多虧他的腦袋仍牢牢地靠在我肩上,因此即使他此刻發出如蚊子般細微的聲音,我也能聽得一清二楚。


「那是什麼意思?」


「……什麼也沒有。」御幸瞬間抬起頭來,試圖偽裝自然地轉回正身,繼續往宿舍走去。


但他的耳根子倒是騙不了人,讓因而笑出聲的我又忍不住得寸進尺,「喔,那我就當你是太喜歡我了。」


「什、什麼啦!?」


「怎麼,就那麼怕我被別人搶走嗎?」我雙手忍不住得意地環起後頸,我覺得我此刻的嘴角根本咧到顴骨了吧,嘻哈哈!


「誰也沒有說過那種話好嗎!?」御幸因太過害臊而氣到連脖子都漲紅的景象還是頗難得的,

所以我還是忍不住多逗了一下。


「啊是嗎?那我還是認真考慮一下學妹——」


「不要考慮。」瞬間閃爍於御幸瞳中的光芒,有如他丟到二壘讓我接殺跑者的球一般果斷俐落。


「為什麼?學妹說願意等到我引退後再交往啊。」


「總之沒有為什麼!我這些年被告白那麼多次都沒有交女朋友啊!所以你也不能交!就算引退後也不行!」這傢伙到底怎麼會這麼可愛啦!!可惡!!


「嘻哈哈,可是如果美雪醬要跟我告白的話,我可是會答應的喔。」


「倉持!!!」




最終如同我預測的一般,御幸得到了人氣王寶座,而Switch也平安無事地納入我的囊中,本來因為御幸一直想不出要我做什麼跟他交換,所以我跟他說畢業之前有想到任何事都可以拿來抵。


結果直到後來我們交往之後,我才知道其實御幸本來想拿這個約定交換跟我交往,不過後來因緣際會是我先告白的,所以約定持續保留。後來偶然聊天之下我才知道御幸沒去過遊樂園,因此最終Switch換成了畢業前的遊樂園約會之旅……儘管因為我自己也很想去遊樂園,絲毫沒有「交換」到的感覺,所以多次向御幸確認是否真的確定要拿這個來抵,但他那時說的話讓我永生難忘——


「其實就算當時你沒有幫我報名,交往後你生日時我也會偷偷存錢買給你啊,哈哈哈!」



可惡!!!所以要我怎麼能不溺愛這傢伙嘛!!!笨蛋御幸!!





FIN




後記:


這次的case一忙完馬上就來回歸倉御的懷抱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ㅠ孩子們我回來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ただいまㅠㅠㅠㅠㅠ這次寫的是之前和思雅妹妹笑到不行的「大專棒球聯盟人氣王比賽」,真心不懂00後或男大生的思維,為什麼明明就是棒球人氣王比賽,最後卻變成撩妹比賽啦!?我真的把那個網站上全部的參賽者都瀏覽完,大家的自介真的都太好笑了XDD本來想來寫個鑽A版本,但礙於我對真田和美馬以外的他校選手都沒興趣又不熟,所以最終還是改成了青道的版本,希望有成功搏君一笑XDDD


本來想純搞笑的,但最近嚴重倉御不足需要skinship,所以把另一個以前很喜歡的《青春之旅》的男主角頭靠著女主角肩膀的梗也放進來,倉御就是什麼梗都可愛!還有之前每次都是豹豹寵一也,這次換一也來發表一下溺愛宣言❤️


持續半年的連載(?)終於達成了!!!感謝一路相伴的大家,因為現在case忙完了,所以現在不用克制一週只能寫一篇,應該會回到之前不定期發文的狀態(畢竟我的倉御筆記梗裡還有很多沒寫完XD)還有之前倉御日跟朋友一起去了日式民宿外拍(棚拍?),之後也會慢慢把照片和小影片放上來的(๑˃̵ᴗ˂̵)


最後再次恭賀三次元的春甲恢復舉辦(之前宣布夏甲停辦我難過好久ㅠㅠ)以及恭喜連載中的孩子們(因為怕這邊有單行黨就不爆雷了,總之恭喜青道孩子們發生了好事)!!!


评论 ( 8 )
热度 ( 7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erie*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