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颯

致力描繪一隻🐆追著一隻追著⚾️奔跑的🦝

蒞臨青心寮的公主殿下

三年級雙向暗戀倉御,一樣走又甜又蠢萌的路線,是講倉御臨時被小禮拜託照顧落合教練女兒幾個小時的故事,裡面會提到很多《冰雪奇緣》的角色,但是沒看過在閱讀上也不受影響,裡面也沒有電影第一、二集的劇透,可以安心吃糖♪( ´▽`)



當日剛好傍晚棒球隊與校方有例行會議要進行,因此片岡教練提前結束了下午的球隊練習,以前園為首的隊員們隨之開始進行自主訓練。碰巧落合教練當日家中有突發狀況,因而將五歲的女兒安娜帶至學校,本來都是請高島副部長幫忙看著,但因稍後的校務會議高島副部長也得出席,因此特地請御幸與倉持至教練室協助。


「抱歉啊!我本來其實是想請經理們幫忙的,但你們也知道這週段考週,經理們都休息,後來想改請渡邊君和小湊君幫忙,但是渡邊君去偵查市大三高的比賽還沒回來,而小湊君一轉眼已經不知道跑到哪去練習了,所以雖然很不好意思,但可以拜託你們兩個陪著她一陣子嗎?」


「知道了。」御幸與倉持雖然對這突如其來的任務感到錯愕,但因為高島副部長看起來很急,總而言之還是先答應了。


「安娜醬,這是球隊的隊長御幸和副隊長倉持,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們,我們等下開完會妳爸爸就會回來了,那我就先走囉!」


「嗯,掰掰!」身著一襲淺藍色洋裝、留著及肩長髮的安娜與高島副部長揮了揮手,隨後將視線來回在御幸與倉持身上打轉,而尷尬對視的兩人默默以各式眼神交流了對話。


『你應該要過去打個招呼吧?』


『為什麼要我?倉持先過去啦!』


『白癡啊!你看不出來我長得是小孩子最怕的臉嗎?』


『可是我對小孩最沒輒了啊!』


『那也比我好多了吧?』


『那你的臉也已經比阿園好多了啊!』


因坐於沙發上的安娜視線仍直勾勾地停駐於他們身上,倉持搖了搖頭,感嘆自己實在不該將希望寄託在眼前這個棒球笨蛋上,只好逼自己回想起來自己以前跟在家前面空地踢球的小朋友是怎麼相處的——雖然那些都是男孩就是了。


「呃……妳叫安娜對嗎?」倉持盡最大努力收起不良少年的氣場,極力露出柔和的笑容,試探性地往前靠近了兩步。


「嗯,哥哥是誰?」


「我是倉持喔,這傢伙是御幸。」


「妳好啊,安娜醬!」御幸給了安娜一個自認有史以來最真誠無害的笑容,然而安娜卻眨著雙眼歪起頭來。


「我們班也有『miyuki』,為什麼哥哥是、女生名字?」安娜疑惑地盯著御幸的臉龐,搞得御幸不自覺撓起後髮,盡量放輕語調溫柔地解釋:「我的御幸是姓氏,不是名字喔!『御』飯糰的『御』、『幸』福的『幸』……啊、可是這麼小應該還沒學漢字吧?」


「嘻哈哈,安娜醬妳要叫他『御幸醬』也是可以的喔!」


「倉持!!」


無視御幸抗議的倉持發現安娜在自己的緩慢靠近下,並無露出任何言行舉止上的不適,終於放寬心到安娜身旁坐下,並以眼神示意御幸也過來。


「妳幾歲啊?今天是第一次來我們學校嗎?」倉持問道,她發現安娜是真的不太怕生,就連這樣隔著一個人的距離,也仍能筆直地盯著他的雙眼瞧。


「我五歲,」安娜小小的手掌比出了五,「今天媽媽、突然回米澤照顧爺爺,爸爸終於帶我來了!之前講過、很多次、爸爸都不肯帶我來的說!所以倉持哥哥、是爸爸教的人嗎?」安娜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抬頭望著倉持,倉持的內心瞬間湧上一股彷彿被流浪貓親近的感動。


「對喔,我們全部都是。那……你會想要參觀學校嗎?啊、不過現在天也黑了什麼都看不見啊。」倉持低頭再度陷入思考。


「安娜醬,妳喜歡棒球嗎?」倉持身後的御幸突然探出頭發問。


「嗯……爸爸有教過一點,但我大部份、還是不太懂欸。」


「這樣啊……」御幸本來想說不然跟他解說教練室內,放置於牆上和桌上的獎牌與照片,看來這個選項也只能作罷了。


「啊!傍晚時間就是要看電視啊!」倉持思考自己五歲時這個時間帶會做什麼後,覺得結論果然就是只有這個了。倉持隨即拿起遙控器打開了電視,然而無論他多用力按下轉台按鈕,電視機都仍停留在黑白雜訊的詭異畫面。


「倉持,最近這台電視的第四台壞掉了,只能看DVD。」御幸忍不住出聲,不然他感覺倉持下一秒就要往前去怒拍電視機。


「真假啊!?」倉持關掉開關,無奈放下遙控器。


「不過我記得樓下的還是可以看對吧?」倉持看向御幸,御幸點了點頭,「反正現在食堂也沒人……安娜醬,妳要去樓下看電視嗎?」


「好啊!」不曉得安娜待在這間教練室多久了,不過倉持感覺得出來她應該也覺得百無聊賴。


隨後兩人將安娜帶往樓下食堂,正當御幸把椅子拉至電視機前給安娜坐之時,倉持則是拿著遙控器奮力轉台,試圖尋找安娜有興趣的卡通。


「安娜醬妳平常有喜歡的卡通嗎?」


「我平常在看的、禮拜二播,不是今天。」安娜一言令轉電視轉到一半的倉持瞬間覺得精神力減少一百點。


「啊!是安娜!」安娜突如其來發出的感嘆令倉持一頭霧水,但索性還是往後倒退了幾台頻道,觀察安娜的反應。


「這個嗎?」


「對這個!這個、超好看喔的!」安娜激動地盯緊電視螢幕,隨後開始跟著劇中唱歌的角色哼起旋律。


「這是那個……《冰雪奇緣》嗎?」倉持在御幸拉來的椅子上坐下,轉身向安娜確認。


「對!倉持哥哥、也有看嗎?」安娜欣喜地彷彿找到同好一般雙眼發亮,令倉持覺得有點抱歉。


「不好意思,我沒有看欸,我只有聽過而已。」倉持仍給了一個禮貌性的微笑。


「那御幸哥哥、有看過嗎?」安娜轉頭望向另一邊也於椅子上坐下的御幸。


御幸搖了搖頭,試圖表現出真的打從內心報以歉意的樣子,「抱歉,我也沒看過欸。」


「那哥哥們一起看吧!?這個真的、超好看的喔!而且她、跟我的名字一樣、都是安娜!」安娜指著電視螢幕上出現的棕髮女孩,劇中的安娜正在和雪寶一起唱歌。


「哈哈、好啊,一起看。」話雖如此,御幸實在是很想去自主練習,他心中第一次埋怨平常他身邊總陰魂不散的投手們,為什麼今天竟然沒一路找他找到這裡來,而且他真的非常想把溼答答的襯衣和沾滿泥濘的練習服先換下。


「是說倉持,我們還沒換衣服欸,我先回去換,等等再換你去喔!我順便去拿手機傳訊息跟小禮說我們把安娜帶來這裡。」


「喔,好啊。」隨口回覆的倉持看起來已經完全陷入劇情之中了,目不轉機凝視著螢幕的這對年齡差異頗大的兄妹,令御幸不禁莞爾。


「啊!」注意到御幸離席的安娜焦急地抬頭,並拉住了他的手。「可是御幸哥哥等等回來、就不知道劇情了!」


「沒關係,我會快點回來,等等安娜醬再跟我說演了什麼,好嗎?」


「嗯!」御幸不自覺放柔的語氣令安娜覺得舒心,因此也乖巧地同意。


御幸隨手摸了摸安娜的頭後,轉身離開食堂,絲毫沒注意到安娜臉頰上的紅暈,以及倉持一臉「很會嘛你小子!」的挑眉。





「哥哥你……是御幸哥哥嗎?」不久後安娜對回到食堂門口的御幸說道。


「是沒錯?」御幸滿臉疑惑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後。


「嘻哈哈!竟然換回黑框眼鏡就被認不出來了!」


「倉持還不是瀏海放下來就不知道是誰好嗎?!」


「真的嗎?」安娜忍不住放下正在進行的劇情,轉頭打量了倉持的瀏海,「倉持哥哥、瀏海可以放下來嗎?我好好奇。」


「蛤——?!」倉持不自覺的怒吼令安娜迅速閉上眼、嚇得縮至御幸的身上,倉持見狀只好迅速道歉:「——喔不是,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大聲的!可是我現在塗了髮膠,現在沒有辦法把瀏海放下來欸!」


「啊……好可惜。」安娜邊嘆息邊將視線投回了前方的螢幕。


「不過比起我的瀏海,這傢伙不只換眼鏡反差很大,把眼鏡拿下來之後反差更大喔!而且他現在就可以把眼鏡拿下來!」


「喂!倉持你不要亂說話啦!」儘管御幸於第一時間反駁,但安娜已轉頭對著御幸投射出勘比靴子貓般惹人憐的炙熱光波,令御幸實在是無法不心軟,只好默默嘆了一口氣。


「我、我知道了啦!但是妳不要太期待喔!」隨後御幸把黑框眼鏡拿下,安娜瞬間捧起了自己的雙頰,只透過指縫盯著御幸難得卸下防備的素顏,「——是、是阿克!!!」安娜情不自禁的尖叫讓御幸與倉持都嚇了一跳,為了安全起見,御幸趕忙戴回了眼鏡。


「阿克是誰?」


「剛剛和馴鹿一起的、就是阿克!」安娜指著螢幕,但現在螢幕中除了在雪中打滾的雪寶之外沒有其他人物。


「他有像御幸嗎?」不禁皺眉的倉持感嘆自己實在是不太理解小女生的眼光。


「……所以阿克到底是誰?」御幸確信自己剛才回房換衣服時錯過了那位「阿克」的戲份。


「這個啦!」倉持以手機迅速搜索圖片之後,將畫面中這位金髮棕眸又一臉誠懇的挺拔男子亮給御幸看,「哦、喔。」看完之後御幸不僅歪起頭來,還眉頭深鎖,全力以臉部表情表達他有多困惑。雖然他很想問安娜是不是眼睛有問題,但他平時愛偷懶的良心在此總算正常發揮了功效,提醒他此刻還是乖乖閉嘴比較正確。


「啊……人家也想要、安娜的辮子。」畫面中安娜甩著雙馬尾辮再度登場之時,五歲安娜不小心將內心的羨慕之情脫口而出。


「欸?安娜媽媽平常沒有給妳綁辮子嗎?」倉持忍不住發問。


「媽媽平常、幫我綁馬尾而已。」安娜答道。


「那妳要哥哥幫你綁嗎?」倉持笑著看向眼中盈滿期待的安娜。


安娜睜圓的雙眼迅速彎成月牙,然後雀躍地回答:「哇~我要綁!」


「真的假的倉持你會綁喔!?」這下連御幸也忍不住瞪大雙眼,他可從來沒聽過倉持有妹妹啊!


「開什麼玩笑,我可是有看過老太婆幫我表妹編辮子的好嗎!?」


「欸?看過別人綁就會綁了喔?」


「老太婆說過很簡單!我肯定看一下就會了!」誇下海口的倉持隨之滑開手機,開始上網搜尋綁頭髮的教學影片,然後點開一個影片異常認真地研究了兩分鐘。


接著在半信半疑的御幸的見證之下,現學現賣的倉持真的不靠梳子就幫安娜綁好了兩個頗像樣的小辮子。因為沒有東西固定,御幸還被叫去跟開始準備晚餐的食堂阿姨借了兩個橡皮筋,綁好之後安娜更是開心到忍不住給倉持一個飛撲,逗得倉持笑開懷。一路看呆的御幸到最後才後悔為什麼沒有將剛才那段神反差的經典畫面錄影存證,不然「前不良少年幫妹妹綁頭髮」就算不能上新聞,肯定也能上校內討論版——重點是難得看倉持如此小心翼翼又溫柔洋溢的模樣,御幸說不上為什麼,他竟覺得莫名被治癒了。


當倉持回房換衣服回來之後,正好遇到陸續前往食堂準備享用晚餐的隊友們,大家對平時充滿男人汗臭味的日常中,突然從天而降一位小蘿莉感到十分震驚又好奇,紛紛上前窺伺狀況,發現安娜逐漸感到緊張畏懼的倉持只好火速跳出來維持了秩序,以及大家和安娜身旁的安全距離。


看來安娜即使不會怕他與御幸,但一次看見這麼多高大的男生,她還是會感到畏懼的吧?倉持心想,並於與御幸討論後,決定先請食堂阿姨多準備一份餐點給安娜吃,他們自己也將餐盤端到電視機前的位置上邊看邊吃。



「是說我上次跟小狼崽練球的時候啊!你知道他對我說什麼嗎?他竟然說我根本是搞笑藝人!還說表情全部都寫在臉上,實在是很不適合當投手,到底有什麼關係嘛!?我嚴重覺得小狼崽根本就是受到阿隊影響,對我講話才會越來越酸,雖然他跟阿隊感情也沒有特別好,但是同一間寢室的力量果然是——」


「——呦、搞笑藝人!你說誰帶壞了學弟啊?」澤村甫推開食堂大門,出現於他眼前的就是微笑中散發著殺氣的御幸。


「御、御、御幸一也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你平常有這麼早來吃飯嗎?還有倉持前輩?等一下——妹妹你是誰?」澤村一連串浮誇滑稽的語氣與動作,瞬間吸引住了安娜的視線。


「我是安娜,哥哥、是雪寶嗎?」由於安娜自我介紹後太過誠心誠意的發問,令御幸與倉持,還有受好奇心驅使也搬椅子來欣賞《冰雪奇緣》的其他隊友們忍不住哄堂大笑。


「哇哈哈哈哈——竟然說澤村是雪寶哈哈哈哈!!」


「不過仔細想想的確是雪寶本寶啊,嘻哈哈!!!」


「前輩們笑得太過份了吧!還有小春!金丸!東條!你們也別再笑了!」澤村不忘阻止身旁也笑得前仰後翻的隊友們,「我可是知道雪寶是誰的喔!!!以前若菜可是有推薦我看過《冰雪奇緣》的呢!!我哪有像雪寶啊,我比雪寶帥多了好嗎?!」


「哈哈哈重點不是帥不帥啦!!!白癡喔!!」


「嘻哈哈哈竟然淪落到跟一個雪人比帥,到底腦袋裡裝什麼啊哈哈哈哈!!」


眼看前輩們的笑聲絲毫沒有遏止的跡象,澤村忍不住怒飆成貓眼大喊:「幹嘛啦!?我跟雪寶不一樣,我可是會唱『Let It Go』的喔!!再說雪寶可是打不成棒球的喔!!而且論耐寒,我們長野人可是贏過雪人的好嗎!?」


「竟然在我們北海道人面前講耐寒,也太自不量力了吧?」突如其來出現在澤村身後的降谷本來想默默進去用餐,但聽到這點實在是忍不住嗆聲。


「你們兩個白癡都給我安靜一點,安娜說她聽不到艾莎講話了啦!」獵豹大人的怒吼之下,兩位投手總算乖乖去領他們的晚餐。


畢竟大家平常都是邊聊天邊吃飯,沒有機會如同在家一般邊吃飯邊看電視,但對十幾歲的男孩子來說,畢竟電視仍是種充滿魅力的東西,更不要提有小女孩跟他們一起看電視的神奇狀況,即使播的是男孩普遍不感興趣的《冰雪奇緣》,仍遠遠有勝於無。何況因為是為了安娜才看的電影,所以更不用擔心事後會被教練們責備,因此到最後有半數隊員都將椅子轉過來朝著電視一同觀看。


食堂的大家不知不覺陪安娜欣賞至了劇情高潮處,有不少人因為安娜與艾莎的姊妹情深受感動而眼角濕潤,察覺到安娜因劇情泫然欲泣的當下,倉持也迅速將右手覆上安娜的背上輕拍,沒想到安娜隨即鑽進了倉持的背後拭淚,搞得倉持慌慌張張地叫御幸去拿衛生紙。而最後當螢幕上總算播起片尾曲與卡司名單時,大家不禁讚嘆這真的是一部非常感人又有趣的電影,男生看也毫不無聊,而畢竟大家都是高中生,不免也討論起了兩位女主角。


「我從今以後理想型就更改為艾莎了!」一同看至最後的麻生迅速表明立場。


「不不不,安娜更好吧?吶?」關在旁邊提出反對意見。


「我要投給艾莎!」川上則是支持麻生的眼光。


「絕對是安娜更好啦!」前園也忍不住表達意見。


「各位,落合教練的女兒就是叫做安娜喔!」在一旁看好戲的御幸忍不住插嘴。


「安娜公主!!」尚未出戲的澤村趕忙上前跪下,「公主殿下,原來您在這裡嗎?!父皇大人找您很久了!」


「公主殿下還要多吃一碗飯嗎?我們每個人可是都要吃滿三碗飯的喔!」前園也忍不住逗起安娜。


大家意料之外的反應鬧得安娜不停咯咯發笑,而最終安娜多吃了一條她非常中意的炸蝦後,剛好教練們開完會回來。因時間也晚了,落合教練感謝大家對安娜的照顧之後,準備與安娜一同返家。然而好不容易與安娜混熟的大家感到非常不捨,因此落合教練徵求了女兒的同意後,於食堂內展開了一場小小的公主殿下拍照會。妙的是因為安娜非常喜歡雙手捧住下巴的這個拍照姿勢,因此大家跟她拍照時都被要求要擺這個姿勢,讓一旁負責拍照的倉持笑到無法自拔——特別是前園拍照的時候。


最後倉持與安娜拍照之前,「阿克也要!」安娜呼喊了始終站在旁邊觀看的御幸。


「欸?我就算了吧?」


「公主殿下都點名了,你快點過來啦!嘻哈哈!」倉持笑著雙手擺好開小花的姿勢喚御幸過來。


「知道了啦……安娜醬、我一定要擺這個pose嗎?」御幸明知故問地做最後掙扎。


「嗯!阿克也要!」安娜持續捧起雙頰,笑著回以燦爛的笑容,御幸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也擺起pose,然後努力抬高嘴角。


「……可以了嗎?」御幸詢問負責掌鏡的渡邊。


「嗯、可以了喔!」渡邊笑著答道,正當御幸終於鬆了一大口氣之時,「爸爸也幫我拍!!」安娜喊了落合教練幫忙拍照,因此御幸的苦難又多延長了幾分鐘。



最後倉持與御幸等一行人步行至宿舍門口去送落合教練與安娜,然而安娜上車之後,竟又趕忙下了車,快步走至倉持與御幸面前。


「謝謝倉持哥哥和阿克,掰掰!」安娜伸手交給他們兩個一人一支草莓牛奶棒棒糖。


倉持於接過棒棒糖後,揚起爽朗的笑容蹲下,「謝啦!下次再見囉,安娜!」他輕輕摸了摸安娜的頭。


倉持身旁的御幸也有樣學樣跟著蹲了下來,「掰掰,下次跟爸爸一起來看我們比賽喔!」隨後也摸了安娜的頭道別。


彎著笑眼的安娜心滿意足上車後,眾人朝著落合教練的車子揮手,依依不捨地目送他們離開,一行人這才踏上返回宿舍的路途。大概因為才剛看完《冰雪奇緣》,此刻他們不禁切身體會到魔法轉瞬即逝的空虛。


「我本來以後想要有個兒子一起打棒球的,但現在感覺好像有女兒也不錯。」倉持伸了個懶腰,順手接過御幸遞來的棒棒糖。


「就是說啊,女兒真是太治癒了!」御幸也不禁微笑附和。


「而且真的好可愛喔!」倉持仍對公主殿下的笑容意猶未盡。


正當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即將再度展開之時,他們身後的兩人帶著非比尋常的笑容經過。


「前輩們記得養小孩之前要先去登記喔!」


「婚禮記得要邀請我們喔!」


「春市!?」


「阿邊!?」





FIN




後記:


前陣子看了《冰雪奇緣2》以後,就忍不住好奇如果他們遇到小女孩會是怎樣的情況,而且澤村真的好像雪寶,蠢萌蠢萌、又好笑又可愛哈哈哈哈XDD還有我覺得安娜叫一也「阿克」純粹只是因為她覺得帥哥=阿克(喂)倉持前輩如果養女兒絕對是那種一天到晚都叫女兒「公主殿下」的類型>/////<而且我確信編辮子絕對難不倒他的!一也養女兒感覺就算不是刻意培養成棒球選手,肯定也會是最強的經理(笑)


P.S雖然寫了一堆安娜,但其實我是艾莎派的XD女王陛下萬歲萬萬歲!


评论 ( 22 )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erie*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