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颯

致力描繪一隻🐆追著一隻追著⚾️奔跑的🦝

老婆大人的話就是聖旨

大學生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設定,這篇是寵妻魔人倉持和賢妻一也這樣的感覺♥


「倉持,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在玄關脫鞋的御幸沒看見倉持出來迎接的身影,只聽見從寢室傳來的喊聲,御幸索性直接走至寢室換衣服。


「抱歉啊,我在忙報告,十二點之前要交。」倉持轉過頭來望向套著T恤的御幸,不過手仍持續於鍵盤上敲敲打打。


「我知道了,你忙你的吧,晚餐吃了嗎?」


「嗯,謝謝。啊、我剛剛有放洗澡水,你先洗吧?」倉持雙眼專注地凝視著筆電螢幕。


「可是我在那邊沖過澡了。」御幸換上了居家服,將背包內的替換衣物拿出來丟入洗衣籃。


「還是泡個澡比較能消除肌肉痠痛吧?」


「說得也是。」御幸點了點頭,便走向冰箱打算先喝點麥茶。


然而映入眼簾的是御幸最討厭的廚房亂象:明顯沒有擦過仍殘留油漬的餐桌、吃完擺了數小時仍未清洗的餐具與鍋子、架上明明已經乾了卻沒收入櫥櫃的碗盤,以及覆蓋在其上仍溼答答的餐具。今晚有比賽的御幸中午過後就得出發去球場,因此他特地於早餐後又趕忙煮好今天的晚餐,讓倉持一回家只要微波就有東西吃。


倉持儘管說過很多次他吃外賣也沒關係,但御幸總有股莫名的使命感,認為既然今天由他掌廚,那麼不只管理自己的營養,也有必要管理對方的營養,而且從小就習慣天天煮菜的他,甚少會因此特別感到疲憊,他甚至覺得只要看倉持把他做的菜吃光就不累了——然而此刻御幸面對倉持一掃而光的碗盤,仍絲毫笑不出來……果然出社會之後還是多少有差的吧?御幸忍不住搖了搖頭。


「倉持,我不是說過很多次吃完要趕快洗,還有濕的餐具不要跟乾的擺一起了嗎——!?」


通常因為都是御幸買菜煮菜,所以洗碗與收桌子就是倉持的工作,儘管倉持以前在家多少會在母親吩咐下做點家事,不過只要沒有特別要求,倉持就不會主動去做,與將所有家事視為自己份內工作的御幸在習慣上大相逕庭,他們也為此自同居初始就進行了不少溝通。


像御幸叮嚀過倉持很多次洗碗要記得刷瓦斯爐上的鍋子並擦乾流理台與餐桌,也告誡過將剛洗好的餐盤疊在已曬乾的碗盤上是他的一大雷點,何況倉持之前曾因在架上塞太多餐具,導致摔破過杯子……御幸不是不能逼自己用理智理解應該是倉持今天真的太忙,但他還是無法克制地生起悶氣來。


「啊、抱歉啦,你先去洗澡,我等等收——!」自寢室內傳來了倉持的喊聲。


「你說的喔!」眉頭深鎖的御幸決定眼不見為淨,於是將洗衣籃搬去餵洗衣機後,拿了浴巾直接步入浴室泡澡。



約莫半小時候,於客廳邊吹頭髮邊看計分冊的御幸,於吹完頭髮後走回寢室窺探狀況,望著怒敲鍵盤不忘碎碎念的倉持溢滿慍色的側臉,御幸默默嘆了一口氣,最後決定走回廚房開始洗碗。


正當御幸嘩啦啦地開著水龍頭與鍋碗瓢盆奮戰到中途,忽然感覺到自己背後傳來一股暖意,回頭一看,原來自己被倉持環抱著,礙於他的手臂被圈住,右肩也被倉持的頭靠著著,他不得不停下了動作。


「你今天不是很累了嗎?就跟你說等等我來弄就好啦!」儘管言行舉止略帶霸道,但倉持向上看的視角讓御幸感到莫名可愛,在耳邊細語更讓他覺得犯規。


「你每次都說要弄,還不是都拖很久,算了啦!你忙你的,我來弄就好。」不自覺嘟起嘴的御幸將頭轉回前方,作勢要繼續洗碗。


倉持見狀,半無奈半撒嬌似地將臉埋向御幸肩上,「對不起啦,最近系上和社團的事太多了……沒回訊息和沒能看比賽直播也對不起,我明天會補看的。」


「……沒關係,我沒有要你每一場都看啊。」


「開什麼玩笑,老婆大人的比賽怎麼能有一場不看?」倉持收緊雙臂,於懷中加重了力道。


御幸頓時雙頰漲紅,語帶結巴地羞澀反駁:「誰、誰是你老婆啊!?還有你抱太緊了啦!我這樣沒辦法洗碗欸!」


「今天也辛苦了,因為老婆大人辛苦打球又辛苦做菜給我吃,所以我不想讓你再忙家事了,好嗎?你去打開冰箱。」倉持儘管頭仍固執地靠在御幸的肩上,但稍稍鬆開了懷抱,催促著御幸往旁邊移動。


御幸一臉疑惑地將冷藏庫打開後,發現第一層放著一個天藍色的蛋糕盒子,「這是什麼?」


「你不是覺得這家乳酪蛋糕味道還不錯嗎?」倉持示意御幸將盒子打開。


裡面裝了兩小塊淡黃色的乳酪蛋糕,御幸這才憶起之前這是倉持大學附近的甜點店出名的蛋糕,當初倉持覺得這款蛋糕口感非常清爽,感覺御幸應該可以接受,有特地買回來給御幸試吃過。而此刻兩小塊蛋糕上橫跨著一塊鵝黃色的糖霜板,上面寫著「恭喜兩百天♥」。


「兩百天?」御幸不解地望向倉持。


「今天是我們交往兩百天啊!——雖然今天都快過了啦——最近學校指定閱讀的書上說『能為了微不足道的事情吵架,其實是很奢侈的事情』,但我覺得如果可以不要吵架,為什麼要把時間浪費在吵架上,等到失去之後再來後悔?所以我不想跟你吵架,也不想放你自己生悶氣,不要生氣了好嗎?」仍以雙臂環繞著御幸的倉持語畢,旋即溫柔地吻上御幸的右頰。


內心既害臊又感動的御幸忍不住懊悔自己剛才為什麼要跟倉持賭氣,雖然倉持有錯在先是沒錯,但事情太多搞得作業火燒屁股,家事也沒能好好做,並不代表他不愛自己啊!反而倉持在這種狀況下仍記得交往兩百天這種日子,甚至記得他少數可以吃的蛋糕類型,並特別買回來給他吃,讓御幸再次感受到倉持真的不是普通重視他們的感情——儘管御幸是這輩子第一次知道原來情侶之間還有過幾百天的這種算法,他以為之前過一百天的時候純粹是因為跟一百分諧音而已。


御幸的腦海中盤旋了太多思緒,最後只化作一聲乖巧的「嗯。」


倉持隨之愉快地扯開御幸圍裙背後的蝴蝶結,示意他交接工作,「那交棒,你先去吃蛋糕!」


「好啦,是說你報告交完了喔?」御幸將圍裙套到倉持身上後,仔細地幫他繫起背後的結。


「對啊,託你的福,一回家就有東西吃真是幫大忙了!」開始刷起碗盤的倉持轉過頭來對著御幸燦爛一笑,御幸覺得一定是自己今天真的太累,不然怎麼會感覺到倉持的笑容旁有星星在閃耀,儘管如此疲憊的內心瞬間得到治癒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御幸再次感謝自己果然沒有喜歡錯人。




不久後倉持將流理台打理乾淨後,將泡好的茶與咖啡拿到餐桌,與御幸一同享用蛋糕。


「好吃嗎?」倉持咧著嘴笑道。


「嗯、好吃,謝謝倉持♥」御幸舔了舔叉子上殘留的乳酪。


「啊、話說回來我同學今天傳給我一個問題,我覺得好難喔,你要聽看看嗎?」倉持以左手滑開了手機向御幸問道。


「嗯?什麼問題?」御幸以叉子戳起最後一塊蛋糕放入嘴巴,抬頭望向倉持。


「小美家裡有爸爸、媽媽、女兒、兒子和老公,請問哪一個人跟小美沒有血緣關係?」倉持盯著手機螢幕邊看邊唸。


「老公?」


「嗯,老婆~」


倉持露齒而笑的當下,御幸才驚覺自己上當了,他不禁火速以雙手遮住自己發燙的臉頰,內心某處氣倉持今天到底是要拿這個梗讓自己害羞幾次,某處卻又因戀人稍嫌過激的示愛而感到無比雀躍,還有一小處則因這百看不膩的爽朗笑容,每次都能無條件正中他的好球帶而感到些許不爽——雖然御幸忍不住想吐槽,當初發明這用詞的人肯定不是捕手,不然每一球都紅中的話早就被敵隊打者轟到看台上了,應該要改為「正中捕手手套」才對吧!


還好倉持不是投手,還好我不是二壘手,不然一起組搭檔的話,實在是無法駕馭內心三不五時會暴衝的那頭小鹿好好打球了,御幸心想。




FIN



後記:


日文裡面老婆有「嫁さん」和「奥さん」兩種說法,前者就是普通宅圈愛用的「OO是我的嫁」的那個「嫁」,是指較年輕或新婚的「老婆」,後者是「妻子」或「太太」這種尊稱,每次看日文的倉御文,倉持前輩稱呼一也「嫁さん」就會讓我覺得萌到爆炸>//////<♥但是中文可能漢字本身的字義與語感的關係,我覺得「老婆」就沒什麼「嫁さん」那種青澀新婚的萌感。


不過我觀察現實中男男情侶也是會叫另一半老婆(在對方同意的狀況下),所以我就收下了這個梗哈哈哈!我覺得一也不能說到很滿意這個稱呼,可是反正倉持前輩也只有在家偶爾才會為了逗他而講,所以就還能容忍這樣。話說回來日文的「恋人」也太好用了吧!被問及對方是自己的誰時,說是自己的戀人就不用管是「男」朋友還是「女」朋友了,中文講戀人就有點不自然orz


最後那個台詞是之前寫撩妹大賽那篇文時找到的,因為實在太想看一也被騙喊老公了,所以就擺到這裡XDD話說回來當對方踩到自己的主婦病或潔癖地雷時,會阻止自己做第n項家事並捲起袖口說他來就好的就是好老公,姊妹們,沒有豹豹這麼好我們不嫁!


P.S.「正中好球帶」這個形容我想吐槽很久了,感謝一也幫我吐槽XDD


评论 ( 16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erie*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