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颯

致力描繪一隻🐆追著一隻追著⚾️奔跑的🦝

倉御男友力三十題(下)

高三倉御,雙向暗戀→交往。最後的設定是倉持前輩去大學,一也去職棒。裡面沒有帥氣的跩跩御幸,只有世界最可愛一也,以及寵妻魔人倉持前輩。全篇灑糖不用錢,比全糖珍奶還甜,請小心蛀牙,副作用是看完會想嫁倉持前輩。是說一點開就會爆出一萬四千多字,請看官們有空再入內♪(´▽`)



16.永遠只談論你感興趣的話題


「倉持你這個週末休假有要幹嘛嗎?」


午休當我走到御幸前方的位置時,他抬頭看向我問道。


「啊、白州和阿憲找我去看新的漫威電影,你要一起去嗎?」


「漫威電影?」


唉、就知道這傢伙不知道,他的腦容量真的都是貢獻給了棒球了吧。


「就是像《星際大戰》、《蜘蛛人》或是《復仇者聯盟》系列的電影啊!」


「嗯、我一個都沒聽過呢。」


「我就知道,當我沒說。」


翻了個白眼後,只見御幸已經開始吃他的可樂餅麵包了,我也坐下拿出剛買好的豬排三明治和可樂大快朵頤。


「所以你休假有要幹嘛嗎?」


看御幸沒有要追問,更沒有要一起去看電影的意思,我反問道。


「研究下場比賽的對手,還有繼續陪澤村練數字球。」


果然還是棒球啊!這傢伙真的離開棒球會死吧?


「是很好,可是你偶爾也該休息下吧?像澤村那傢伙就算再熱衷練習,在房間也是會看漫畫或看搞笑節目的啊!他上次休假還跟春市和降谷一起去動物園呢!」


「啊、這個我有聽說,好像金丸和東条也去了?」


「對啊,因為有桃色幸運草Z的活動啊。」


「桃色……幸運草?什麼東西?」


御幸這樣歪頭的樣子,還真的頗像狸貓的。


「唉、東条喜歡的偶像團體啦,東条的應援歌有印象吧?就是那個團體唱的啊。」


「哦喔、原來如此。」


這傢伙真的是句點王欸,隨口敷衍一句後還自顧自地繼續吃麵包。


難怪班上其他同學都很少跟這傢伙搭話,雖然我也算漁翁得利就是了。


「所以下一場比賽已經有對策了嗎?」


「這個啊,你聽我說,據我從小禮那邊得來的情報,加上我看比賽影片的分析——」


「——你還真的是話題一切回棒球就會雙眼發光、精神百倍啊。」


我吞下口中的麵包評斷道,儘管以前也曾覺得御幸反差這麼強烈,似乎對那些努力跟他搭話的人有點失禮,但習慣後反而覺得他這點真的很有趣。


「有什麼辦法,你們每次話題一離開棒球我就變邊緣人了啊,明明我們都是棒球隊的欸!」


「就跟你說過棒球隊的也不代表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要聊棒球或打棒球了啊!」


「反正你聽我說,他們的打線我覺得除了第四棒之外不是太大的問題,投手群跟我們的比起來……」


儘管如此,這樣笨拙地不懂得社交的御幸也很可愛,這隻永遠只會追著棒球跑的狸貓我承包了。



17.分享圍巾


「御幸!」


早上剛走到校舍一樓準備換鞋就看到暴怒倉持,這傢伙到底為什麼一天到晚都這麼容易理智線斷裂啊?


「幹嘛?我不是跟你講過今天我值日生我先走了嗎?」


「不是那個!你知道今天幾度嗎?」


「不知道。」


「今天有寒流來,早上大家吃飯時不是有討論過了嗎?」


每回答一句,倉持的臉色也隨之越來越凶狠,到底要幹嘛啦,前不良少年真的很可怕欸。


「有這回事?難怪我覺得今天風吹起來很冷啊!」


「會覺得冷為什麼不多穿一點啊!?」


眼看倉持頭上浮出的青筋,雖然不曉得他到底在氣什麼,但我還是安分一點好了,這傢伙每次只要一生氣起來就會唸很久很煩啊。


「今天是有比較冷,但是也沒那麼嚴重吧,哎呀、莫非倉持君是在擔心我嗎?♥」


「擔心你個鬼啦!」


倉持怒扯下他深藍色的圍巾繞到我脖子上,差點把我勒死。


「喂喂、你、咳咳、是要勒死、我嗎?」


「你活該啦!」


看著倉持氣沖沖換好鞋前往教室的背影,我邊把圍巾拉鬆邊忍不住嘴角上揚,哼、傲嬌鬼。



18.毫不吝嗇的誇獎和鼓勵


御幸儘管平時在班上話非常少,但在社團裡頂多算是普通,特別對投手們總能滔滔不絕,雖然訓話時非常直接,但也不會吝嗇誇獎與鼓勵,當上隊長後更是連對隊友與學弟們都開始認真給予稱讚……雖然還是有一票人跟投手們一樣,仍覺得他說的話只能信一半就是了。


我第一次被御幸稱讚是剛上二年級時的練習賽,在二壘接到他傳來的球阻殺成功,那時因為難得獲得亮前輩稱讚太開心了,所以後來才注意到那也是御幸初次罕見地對我表達肯定,因為是第一次感覺不太真實,但胸口湧出的成就感卻騙不了我的大腦,然後我逐漸深刻體悟食髓知味這句成語的意義。


相對於投手們的半信半疑,其實我一向不會懷疑御幸在球場上所說的任何話,無論是批評或是讚許,這傢伙對棒球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還認真,甚至可以說到了虔誠的地步,因此可以合理推斷對他來說有如聖壇的球場上,他是不會,也不願意說謊的——當然為了激勵投手時除外。



「果然獵豹大人上了壘是無敵的啊!」


今天比賽第一局我打出安打後,靠著春市與白州接連的優異表現而讓我於盜壘後回到本壘得分,準備踏上打擊區的御幸如此對我說道。


「幹得好,倉持!」


第三局靠著我們合力的阻殺獲得最後一個出局數,一起走向休息區時御幸笑著與我以手套擊掌。


「哇~真虧你能打出二壘打啊!今天莫非你是神明附體了嗎?」


第四局一次上到二壘,緊接著春市又打出一記漂亮的德州安打將我送回本壘。御幸像是大開眼界一般對我說道,我只慣性回了他一句「少囉嗦!」


第九局靠著澤村的數字球壓制敵校打線,青道成功將勝利納入囊中,我馬上跑去找御幸擊掌。每一次每一次雖然不想在臉上表現出來,但內心早已暴動的雀躍與滿足總再再讓我忍不住驕傲起來,還好我不是真的獵豹,否則尾巴肯定會漏餡吧。



「御幸今天看起來好像心情很好呢!」


晚上吃飯時身旁的阿邊對御幸說道。


「哈哈哈、因為我們贏了啊!」


「而且今天倉持大活躍對吧!」


「阿邊!」


對御幸講投手的事就好了不要故意提到我!!!


「嗯、倉持的大活躍也讓投手們能減輕負擔、發揮應有水準,看著今天的倉持我都感動到要哭了呢,哈哈哈!」


「因為倉持是只要稱讚就會更拚命的類型啊,倉持和澤村其實真的很像兄弟呢!」


「什、什麼!!??」


澤村確實跟柴犬很像沒錯但我有這樣嗎!!??只見阿邊和御幸若無其事地繼續吃飯,可惡!我覺得我耳朵肯定紅了。


「哈哈、倉持你也太激動了吧?但你真的表現得很好,雖然沒辦法幫你加雞腿,但我多給你一個唐揚雞塊好了,給我感恩地吃掉喔!」


「喔、喔,謝啦。」


開心到忍不住想給澤村十記飛踢什麼的我是絕對不會承認的。



19.默契


「洋前輩,請問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像你跟御幸前輩一樣默契那麼好呢?」


下午守備練習結束後大家三三兩兩走回宿舍的路上,春市向我提問道。


「這你問我我也……」


「因為光比賽時的絕佳默契不提,就連平時進行守備練習時,也只有洋前輩從不會漏接御幸前輩傳過來的球……雖然我觀察很久了,但除了平時同班又同為隊友外,我想問問是否還有其他特別原因呢?」


「嗯……因為我從高一就跟他開始進行阻殺練習了吧?」


「還有其他原因嗎?雖然我接御幸前輩從本壘傳來的球也一年多了,可是感覺仍然達不到前輩們二年級時的那種默契。」


「這個嘛……」


我忍不住回頭看著還在跟投手講話的御幸,夕陽照得他的褐髮閃閃發光,顯得越發帥氣,可惡。


「洋前輩有看過二軍的捕手奧村與二壘手瀨戶的阻殺嗎?聽說他們從小就一直是同個棒球隊,所以他們默契也很好,不過在我看來還是洋前輩與御幸前輩略勝一籌。」


「啊、想起來了,他們確實挺能幹的啊!所以我跟御幸的配合速度更快、更精準的意思嗎?」


「不只是速度與準確度,是光氣勢就能把對方跑者嚇死的程度呢!」


「是喔?我自己都沒什麼感覺。」


春市也回頭看了一眼御幸,然後再看了看我。


「洋前輩平常接御幸前輩傳來的球時,腦袋都想些什麼呢?」


「這個嘛……也沒有想什麼吧……畢竟那麼短的時間也很難想什麼……」


「也是呢……」


「不過反過來春市你有在想什麼嗎?」


我低頭望著粉色髮絲隨風飄逸的春市,他神色凝重地思考。


「如果會想什麼……大概是一定要把御幸前輩的球接好完成阻殺吧。」


「那就對了,我從來不會這樣想。」


春市好奇地睜大眼睛抬頭望向我。


「只有我才能接到御幸的球達成完美的阻殺,如果說我有在想什麼,大概就是這樣的。」


只見春市的雙眼中佈滿的震驚逐漸化為了笑意。


「洋前輩對御幸前輩的佔有慾真不是蓋的呢!」


「少廢話!」


開什麼玩笑,這支隊伍中最會接你的球、最能阻殺成功的絕對是我,也只能是我!我不管你跟投手有什麼了不起的羈絆,唯獨這個權利我到畢業前都不會拱手讓人的!



20.最拿手的那一道你愛吃的


晚上御幸來五號室跟我一起為了明天段考唸書,澤村已經被金丸抓去惡補了,而淺田也去找九鬼他們開讀書會。


「肚子好餓啊!」


眼看時鐘已指向十點半,我忍不住抱怨道。


「你有想吃什麼嗎?我可以煮。」


「真的嗎?」


天下紅雨了嗎御幸這傢伙說他要煮東西給我吃!!??


「真的啊,你不是知道我很會做菜嗎?」


「知道歸知道,但你在宿舍從來不會說你想煮好嗎!」


「哈哈哈、本大爺今天心血來潮!是說唸書到底為什麼感覺比打棒球還累,明明我看計分冊再久也不會這麼累的說。」


「那是因為計分冊也是棒球吧!」


「不愧是倉持真懂我♥所以你要蛋包飯嗎?」


「你怎麼知道?」


「因為有關倉持的一切我全部都知道……才怪。」


正當我覺得臉要燒起來的同時,御幸已經闔上書往門口走了,他的耳朵似乎也紅紅的,什麼嘛這個笨蛋,會害羞就不要講啊!



被熱騰騰的美味香氣折騰許久後,圍著圍裙的御幸端上金黃色的蛋包飯,糟糕我怎麼有種新婚的感覺,只好在內心怒給自己一個十字固定。


「嗚哇~看起來超好吃!我要開動了!」


「怎麼了?」


看到我拿著湯匙不動,御幸頓失笑容問道。


「等一下。」


看到這傢伙特別幫我用番茄醬寫了「獵豹(チーター)♥」,我忍不住拿出手機拍照留念。


「哈哈哈、幹嘛啊?你們家的蛋包飯上面不寫字的嗎?」


「嗯、老太婆嫌寫字麻煩,都直接像大阪燒那樣把醬斜斜地淋上去。我要開動囉!」


我以前一直以為《中華一番》裡面那種浮誇反應都是騙小孩的,但是沒想到第一次吃到自己喜歡的人特別幫我做的料理是真的會有想哭的衝動……


馬的這傢伙!!!為什麼長得帥棒球打得好還這麼會做菜啊可惡!!!雖然跟老太婆做的口味不一樣但真的他馬的好吃!!!可惡!!雖然我喜歡你但你不要太過分了啊啊啊!!!


「好吃嗎?」


「好吃好吃,超好吃。」


雖然我因為太餓忍不住以光速一口接一口,但是用眼角餘光也可以察覺得出來坐在對面托著腮的御幸,笑得像太陽花一樣燦爛……


我心臟沒有漏跳一拍!!才沒有!!絕對沒有!!


「你笑什麼?」


「嗯?你不知道廚師最幸福的瞬間就是看著客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嗎?」


「咳咳咳——」


御幸你這混帳東西!白癡眼鏡!笨蛋狸貓!心動什麼的才沒有!!!胃被抓走啥鬼的才沒有!!!是我吃太快才會嗆到的!!!






馬的,畢業之前我一定要找藉口叫他再做一次蛋包飯給我吃,可惡。



21.信


「御幸,又是你的情書,真的夠了沒!」


第二節下課倉持拿了一封粉紅色的信放到我桌上,最近好像很多人透過他轉交情書給我。


「我也希望她們就此收手啊,但怎麼說,帥哥的魅力很少人能抵擋吧,哈哈哈。」


「你這混帳!帥哥了不起啊!明明內心就腹黑得要死。」


倉持怒踢了我的桌角一下。


「不過老實說,這種東西多半大同小異,雖然對女生很抱歉,但真的,我沒有被打動過。」


「有就該感激了好嗎!是說你要是有被打動過,你就不會跟我們一樣只能過著萬年把棒球當戀人的汪生了吧!」


「明明就是跟棒球談戀愛更好啊!」


面對我難得發自內心誠懇理智的辯解,倉持翻了個白眼敲了我的頭一下。


「幹嘛啦!即使是我也是會希望有一天能收到能打動我的信好嗎!」


沒想到眼前的獵豹睜大雙眼瞪著我。


「真的嗎?我以為你真的一輩子都想要奉獻給棒球。」


「嗯、從小到大我唯一感動過的信,只有我媽留給我的那一封。」


我稍微往上看了他一眼,啊……因為罕見地提到家裡的事,好像害倉持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不過既然難得說出口了,繼續講下去也無妨吧。


「小時候我很常反覆看,但是因為後來看到就會難過,已經塵封許久了,所以我默默希望有一天可以收到另一封會感動,可是卻不會難過的信。」


「那我寫給你。」


沒想到倉持會回答得這麼果斷,害我呆愣了好一陣子。


「真的嗎?」


「嗯、我明天寫給你。」


「哇~那我會認真期待一下的喔!」


心臟撲通撲通地狂跳不止,讓我完全不敢抬頭,還好及時被上課鐘解救,我一路望著倉持回到他的座位上,不禁開始希望明天快點到來。


就是喜歡他這種無法放著別人不管的地方,雖然我不是故意要說出口的,可是此刻我認真希望倉持無法放著不管的人,只要有我一個就夠了。



22.你就是和別人不一樣


隔天一大早看倉持雙眼的黑眼圈就知道他肯定熬夜了,我在內心默默對他道歉,但仍克制不住嘴角向上勾的衝動。


看到喜歡的人為了自己認真苦惱,我真的認為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大概就跟東京代表隊時能接連跟鳴、梅宮和楊舜臣組投捕搭檔一樣奢侈。


「拿去,不過很短喔,你不要太期待。」


「哇~謝啦!」


倉持不知跟誰那拿來了天藍色的信封,上面還有幾朵小小的雲,十分可愛。


「不准嫌棄信封和信紙,這已經是最不可愛的了,還有不准在我面前看。」


「了解♥」



物理課的時候,我偷偷打開倉持的信,裡面也與信封同款,有著小小的雲朵點綴著天藍色的信紙,上面躺著倉持俐落的鉛筆字跡,看得出來反覆改寫過很多次。


『御幸:


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誰,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所以我就把現在想的寫下來。


雖然從沒跟你說過,但是當青道的隊長、第四棒和正捕手辛苦了,你的付出與努力大家都看在眼裡。


謝謝你好好地引領著球隊朝甲子園前進。



倉持』



不知怎地覺得視線有點模糊,我不是沒有期待過這封也會是「情書」,但是果然,這樣的倉持才是最棒的,你果然和別人都不一樣。


我果然,比我想像中的要更喜歡倉持。


我想從今以後每次看到這封信,絕對都只會有幸福的回憶。



23.安靜的傾聽者


「倉持前輩,你不覺得御幸一也很壞嗎?」


洗完澡剛回房,正坐在地板上滑手機澤村馬上對我問道。


「他壞不是兩三天的事了吧。」


「不是那個啦!是我剛剛練習結束後跟御幸講到今天班上發生的事情,他都超敷衍我的啊!」


「是『御幸前輩』啦!他不介意你這樣叫,不代表我可以容忍你破壞學長學弟間的紀律,混帳。」


我忍不住將旁邊的抱枕丟向傻村,打掉他的手機。


「抱歉,總之御幸前輩都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啊你也知道他個性就那樣啊,基本上除了棒球以外其他一切都很敷衍好嗎?」


「可是今天班上真的發生很好笑的事情啊!難道有人會不想聽好笑的事嗎?」


「有啊,就御幸啊。」


澤村嘴巴氣得鼓鼓的,看起來好像倉鼠,這傢伙明明就是柴犬不是嗎?


「唉呦、我平常在班上跟他講話,他也只有講到棒球才會認真聽,只要還能打棒球,天就算塌下來他也不會管的啦!」


「是喔……」


「啊、不過如果我講自己的事的話,他倒是會認真聽。」


澤村的雙眼瞬間睜得老大直直盯著我,想必是相當意外吧,哼。


「那個自我中心的御幸一也竟然會認真聽倉持前輩講話!?」


「對啊,他雖然不會回什麼或給什麼建議,但他會安靜地聽——是說就說了是『前輩』!」


吃了我一記飛踢的澤村,歪著頭將視線移到天花板,再轉回來認真看著我。


「原來如此,倉持前輩大概是御幸前輩的命運之人吧。」


「命運什麼鬼啦!」


不愧是傻村,大概又是被什麼漫畫帶壞了吧。


「我上次看的漫畫裡面說,如果一個人只為了另一個人願意去主動做從來不會對其他人做的某件事,那那個人就是他的命運之人哦!」


「喔、喔。」


仔細想想的確沒聽過、也沒看過御幸被誰找去談心,雖然我可能也是唯一會找他談心的對象就是了——如果揮棒練習後在草皮上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也叫談心的話。


雖然聽起來很可笑,但是如果真的能成為御幸的命運之人就好了……畢竟我也沒有心胸寬大到能接受他有別的命運之人。



24.桌子上每天一個神秘出現的蘋果


「倉持,你知道桌上這蘋果誰的嗎?」


午休時御幸頭髮左邊翹著一根呆毛抬頭看向我問道。


「擺在你桌上不就是給你的嗎?」


我忍不住把那根呆毛往下壓了三秒鐘。


「可是連個字條都沒有耶,真的是給我的嗎?」


啊、完全沒用,算了,這呆子配上呆毛剛剛好。


「不然咧,難道是給白雪公主的喔?」


「哈哈哈,所以給我的人是巫婆嗎?」


「你還真的認為自己是白雪公主喔?!」


看著這傢伙沒藥救的傻笑,忍不住拿起蘋果丟向他。


「好球。」


「白癡,不要玩食物,快點吃掉。」


「先丟的明明就是倉持吧!」


「有人要給你蘋果不是也很好嗎?不是都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嗎?搞不好是哪個愛慕你的害羞學妹希望你健健康康打完夏甲才給的啊。」


「原來如此,好吧,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結果接下來幾天御幸每天都要跟我炫耀一次蘋果,白癡,也不想想老子要偷偷摸摸給你蘋果有多累!!!擔心你健康的不是哪來的害羞學妹,是老子我!!!



25.因為你而留下的細小傷痕


三年級於甲子園奪冠引退後的某個秋日。


今天體育課是籃球,為了方便起見,我直接把滿臉寫著「為什麼不是打棒球」的八字眉狸貓拉來同隊,真是的,這傢伙怎麼可以如此極端到在其他項目上連一點點的運動神經都無法發揮啊!?就算引退了也仍有損我們棒球隊的顏面啊!!


我連打了兩場三對三後,在場邊稍作休息,只見御幸因為救球而朝我的方向義無反顧地狂奔而來,我連忙在他跌倒之前及時把他抱住。


「倉持你沒事吧?」


因為衝勁過強的關係,我的手臂稍微擦撞到球場旁邊的樹幹。


「沒事啦,你快回去。」


「喔、抱歉。」


不知道是運動後的關係,還是御幸也跟我一樣,心臟無法克制地鼓譟、臉頰止不住地發燙,雖然我們贏球時偶爾也會擁抱,不過團體的擁抱跟一對一的果然差很多。


他馬的我也太喜歡混帳御幸了吧!!!




結果御幸接下來不用說救球,隊友的傳球連一球都沒接穩過,平時在棒球場上英勇阻殺敵軍所欠下的債,全部都在籃球場上被人以永無止境的抄截還清了啊!!!雖然我是隊友,但還是得默默碎念一下這一定是現世報,誰叫他讓我對他的渴望已經從牽手晉升到擁抱了,可惡!!!



26.貼在皮膚上的柔軟的嘴唇


今天體育課因為救球而被倉持用力抱緊之後,心臟到現在還不能平靜下來,雖然對話時會下意識避開倉持的視線,但還好下午一起去看學弟們練習時已經能恢復正常了。


不過我忘記最可怕的一件事……因為引退後三年級會換宿舍的關係,我現在跟倉持是室友……當晚跟倉持報備完就去監督澤村他們的練習狀況,直到真的不能再拖時才回房,還好倉持那時已經準備要睡了。


結果隔天一早看見剛睡醒的倉持時還是忍不住臉紅,倉持因為上課快遲到而拉著我的手往教室狂奔時,那種不自覺滿溢而出的激動與狂喜又讓我覺得非常難為情,卻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力氣去甩開他的手。


整個上午倉持都沒有來我的桌前,而魂不守舍的四節課結束後,午休鈴才剛響,倉持就又把我拉走。


「倉持?」


「少廢話,跟我來。」


他一路把我帶到了隔壁棟頂樓的音樂教室,裡面沒有任何人。


「你不要問為什麼。」


接著他像昨天體育課一樣倏地用力把我抱住。


「倉持?」


身體好燙、心臟好吵,因為擔心再這樣心跳會被他聽見,我忍不住往後退,卻被他奮力以手臂嵌緊而動彈不得。


「你……怎麼了嗎?」


倉持仍不發一語,雖然緊張到不行,但因他完全沒有要放手的意思,所以我只好試著也把手臂攀上了他的背。


「御幸。」


就這樣不知道是五分鐘還是十分鐘過去,倉持終於開口。


「嗯?」





「我喜歡你。」





他說的是喜歡嗎啊啊啊啊???!!!我有聽錯嗎啊啊啊啊??!!我的天哪這是告白嗎啊啊???倉持原來也喜歡我嗎??!!所以我也要回答「我也喜歡你」嗎啊啊???!!還是裝傻說「今天不是愚人節喔」??!!或是耍帥說「我早就知道了」呢呢呢??!!


「或許你會嚇到,對不起,我原本打算畢業前都不說的……但是畢竟夏甲也贏下來了,我們也引退了,我真的忍不到畢業……就讓我再抱十秒就好,放手之後就當沒這回事。」


「什麼!?怎麼可以!!」


我試圖掙脫倉持的手臂想要看清他的表情,可是我越掙脫他越是用力扣住我。


「倉持你放手!!」


原本牢牢環住的手臂瞬間鬆開,害我因為反作用力往後方倒去,倉持及時抓住了我的肩膀,卻沒有看著我。


「抱歉。」


「幹嘛道歉?我也喜歡你啊。」


驚慌失措的倉持抬頭看著我,手臂使勁抓住我的肩。


「真的?」


「真的。」


瞬間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等我反應過來才感覺到唇上傳來柔軟的觸感。


接著倉持再度把我摟緊。


「不准放開。」


「……喔、好。」


這傢伙不只腳程,連談戀愛都要速度這麼快的嗎??!!!那可是人家的初吻欸!!!雖然應該也是這傢伙的初吻就是了……接著聽見倉持小聲抱怨了一句「啊、真丟臉」。


「嗯、我也覺得我很丟臉,所以你也不准放開喔。」


「那你剛剛為什麼說『怎麼可以』?」


「因為我不希望你放手之後就當沒這回事啊。」


「馬的你知道我有多緊張多害怕多崩潰嗎!!??可惡,簡直要死了!!!根本比沒接殺到最後一個打者還恐怖!!」


「嗯、我也覺得比捕逸時還恐怖……比賽中總會覺得還有辦法,但如果倉持不喜歡我,我真的不知道還能有什麼辦法了。」


「你真的很難追很難搞你知道嗎!!!??是說我們這種時候還講棒球真的是沒藥救了。」


「哈哈哈,多謝誇獎。」


「笨蛋。」


頭上又感覺被敲了一下。


「幹嘛!你不是喜歡我嗎?」


「我是啊!是就不能打嗎?」


「也不是不能……可是這樣跟告白前不就沒有差了嗎?」


「怎麼會沒有差,現在可以名正言順的牽手和擁抱,還有——」


倉持把手放開後退一步,然後他的臉再度放大在我面前,我反射性閉上眼睛——



「還可以想親就親,怎麼可能會沒有差,笨蛋,你以為本大爺是為了什麼才告白的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笨蛋倉持!!!」





終於再也不是「可惡,心臟好吵」了,而是「可惡,我男朋友好帥」。



27.比你還要了解你


沒想到交往之後,率先察覺的阿邊和春市他們的反應不是「竟然!」,而是「終於!」,害我跟御幸又狠狠害羞了一把,可惡,我們真的有這麼明顯嗎?


「倉持,御幸為什麼最近看起來心情很好啊?」


「你幹嘛不自己去問他?」


還好阿園很遲鈍,不然我真的沒辦法想像他這個大嘴巴到處廣播的樣子。


「你也知道他超愛敷衍我的啊!」


「嘻哈哈,那你就當他是家裡有什麼好消息吧。」


「這樣啊,原來如此……不過你最近好像感覺也心情很好?」


可惡,既然連阿園都察覺了,那就真的是我們太飄飄然的錯了。


「喔、因為引退後終於能離開傻村每天的騷擾了啊!以前跟他住每天都吵得跟什麼一樣。」


「也是,還好以前我房間的學弟們都很安靜,不過吵歸吵,你應該也會開始想念學弟們吧?像我才剛住到新宿舍第二天……」


阿園又開始講個不停了,還好我藉著找御幸為理由成功脫身了。



「結果你知道除了阿園以外,阿憲、白州、澤村、淺田和奧村等人都來問我為什麼你最近看起來心情很好欸,而且我問為什麼不直接去問你,大家都是回我一樣的理由,你到底是多沒信用啊?」


午休時間跟御幸吃飯時我忍不住抱怨。


「哈哈哈,我也沒那麼厲害啦!」


「沒在稱讚你!」


「不過我真心認為倉持比我自己還瞭解我啊,像上次我找不到眼鏡時,你不就幫我找到了嗎?」


「是沒錯。」


還好這傢伙把眼鏡忘在洗手台,而不是他的頭頂,不然我真的會很難忍住想把眼鏡掰斷的衝動。


「還有我午餐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你買回來的都剛好是我想吃的啊!」


「那不是因為你除了甜食外不挑食嗎?」


「但我偶爾還是會有特別想吃鮭魚卵飯糰或是炒麵麵包等等的日子啊!」


「那倒是。」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上次那場比賽結束後,我們揮棒練習完你叫我別再難過的事情……被你說之前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特別因為什麼事情而難過,後來才想起來比賽途中因為配了澤村當下投不出的球,造成失分的懊悔始終哽在心頭。」


御幸難得真摯起來,害我忍不住撥了撥後腦勺的頭髮以遮掩害羞。


「因為那時你的臉上就寫著難過啊……起碼在我看來是這樣的。」


「應該只有倉持你看起來是這樣的吧。」


仔細想想也說不出來從什麼時候視線就一直追著這傢伙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看得出來他擅於隱藏的喜怒哀樂……唯一能肯定的是,我不希望這傢伙在我面前還需要有任何偽裝。


「無所謂,在我面前你這樣就好了。」


御幸靜靜地看著我數秒,最後揚起嘴角。


如果說過往隱瞞情緒是因為無人可以依靠,那現在我想讓你知道,無論你有怎樣的情緒,我都會始終在這裡把你緊緊接牢。


在我這邊你不需要是父親的得力助手、不需要是眾所期待的隊長兼四棒、也不需要是背負著投手群表現的正捕手,你只要當御幸一也就可以了。



28.索取和給予


老實說交往後有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倉持,感覺他總能看透我的內心,當然這對不擅表達情緒又容易鬧彆扭的我來說,當然是再歡迎不過的能力,但相反地,我對倉持卻沒有那種讀心術,這點常讓我感到內疚……倉持要對我隱瞞什麼,其實是可以瞞的,當然即使是戀人,我也不想過度干涉他的隱私,只是每當倉持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在想什麼時,我還是會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失落感。


交往後明明,我就已經很努力在觀察與記下倉持的各種喜好與習慣了啊——是說我以前可是只會記投手和打者的習慣而已耶——明明球場上敵隊的配球,我直覺好時甚至能猜中三分之二,但是倉持在想什麼或想要什麼,我最多也只能猜中一半。


「御幸。」


「幹嘛?」


「你又在煩什麼了對吧?」


看吧,像現在,明明就是他打他的電動,我看我的雜誌,到底為什麼可以知道我在煩什麼啦!


「沒有煩。」


「少騙人了。」


「真的沒什麼。」


「最好是!」


倉持把電動暫停,轉過身來握住我的肩膀,眼神相當認真。


「真的不是什麼大事啦……而且說出口會覺得很幼稚。」


「沒差啊,你當我第一天認識你嗎?」


「喂!」


我推開他的手以示抗議。


「好啦,你就講嘛~」


倉持迅速把我手中的雜誌移開把我擁入懷中。


「唉、為什麼你總是什麼都知道啦!」


「你的煩惱就這個?」


「不然呢?」


「沒有啊,覺得你難得也會有可愛的地方嘛!」


我在他背上怒敲了一下。


「好啦,說真的,我之前也跟你講過不是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啊,對我來說你的一切都很好懂,你也不想想我喜歡你多久了?」


「可是我覺得我也喜歡你很久了啊?」


「絕對沒有比我久。」


「是嗎?」


「是啊,不然我當初為什麼要冒著被拒絕、甚至連朋友也可能當不成的危險上戰場告白?」


仔細想想如果當初倉持沒告白的話,我們肯定不可能像現在這樣了吧。


「……可是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只有我在索取、都是你在付出的關係啊。」


「你說什麼傻話啊,我每次想吃宵夜不是都你幫我做的嗎?」


「嗯。」


「關於大學聯盟與職棒的雜誌和書不都你借我的嗎?」


「嗯。」


「我數學不會的時候不都你教我的嗎?」


「嗯。」


「現在才說你可能不會相信,但其實當初剛進入社團沒多久,是因為不想輸給你所以才拚命練習,才能在你之後成為第二個被選入板凳的一年級……還有以前每次聽到你稱讚就會讓我更努力想進步……你離隊時因為被任命為代理隊長,我才第一次知道原來隊長是這麼沉重的位置,那時才總算理解你的苦衷,也更努力去想辦法協助你帶隊……而且光是你跟我在同個班上,就已經讓我覺得謝天謝地了……你也知道嘛,我也沒什麼朋友啊。」


沒有想到原來那麼久以前我在倉持心中就有一定的份量,糟糕,我忍不住鼻酸了。


「所以不要覺得都是只有我在付出啊,我是認真覺得,沒有你就沒有今天的我。」


笨蛋倉持,這句也太犯規了吧!!!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只要能對你好,我就已經覺得很幸福了。」


只感覺……自己十八年來所苦心打造的堡壘瞬間崩塌了一般……




「不要哭啦。」


倉持輕輕拍著我的背,記憶瞬間回溯到了小時候。


這應該是自母親離世後,我第一次體悟到被誰摟在懷中安慰的溫暖。



29.平淡卻令人驚喜的禮物


交往後的第一個聖誕節,因為不知道要送給倉持什麼禮物,想到最後決定做吃的,所以當天放學後我瞞著倉持偷偷跑去家政教室做了草莓奶油蛋糕,本來想說愛吃甜食的倉持應該會很開心,但我卻在晚餐時間一腳踏入食堂的那一瞬間徹底傻眼。


我到底為什麼會忘記,每年這個時候都是棒球隊地獄寒訓的時刻啊?每年支撐著大家渡過最慘頭兩天的,就是食堂的聖誕派對和蛋糕啊……


結束後回到房間,因為倉持早就看出我的不對勁,所以我也早早舉白旗承認自己的失誤。


「總之你打開冰箱。」


「哇!看起來好棒!你自己做的嗎?」


好險倉持的炯炯發光的眼神讓我恢復了一點精神。


「嗯、但我忘記今天食堂也會有聖誕蛋糕了,你明天再吃也沒關係。」


「笨蛋,聖誕蛋糕不是今天吃就沒有意思了啊!」


倉持拿起湯匙舀起一大口。


「你還吃得下喔?」


「那當然,你以為你一走進食堂時袖子上沾的麵粉和蛋糕的香味能瞞得過我嗎?」


「哎呀~不愧是獵豹大人!」


只能苦笑,我真的是一輩子都注定贏不過這個人了。


「真好吃,不愧是我的戀人。」


每次倉持罕見地這樣誇口時,總感覺自己的臉仍然會像交往前一樣唰地紅透……但倉持鼓著臉頰把蛋糕塞入嘴巴的樣子好可愛好喜歡好治癒什麼的,我才不要說給你聽呢,哼!


「哈哈哈、那請問偉大的男朋友大人,有準備給戀人的聖誕禮物嗎,洋♥一♥?」


俗話說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咳咳咳——」


吃東西的倉持可愛,但果然還是被我整的倉持最最最可愛了,哈哈哈。


「廢、廢話,當然有啊!」


倉持從抽屜拿出了一個牛皮紙袋放在我面前。


「哇~謝謝!現在可以拆嗎?」


「我吃我的蛋糕,你拆你的禮物。」


「遵命!」



裡面意外地有許多東西,而且每個東西上面都貼了一張淺黃色的便條紙,我之前找很久的棒球選手年鑑上面貼著「御幸,聖誕快樂,這是我在二手店找到的,而且一點也不貴,厲害吧?」旁邊還有一行很小的字寫著「抱歉……明年存夠錢了再買戒指給你」,然後還有一罐紅色的高蛋白粉,上面貼著「你之前說想換口味,所以買了最小罐的讓你試試看」,以及貼著「剛好看到就幫你補了」的,我快用完的隱形眼鏡清潔液,最後是貼著「最近天氣很冷你給我每天帶著」的一袋暖暖包。


我的男朋友也太細心了吧!!!真有股衝動想跑到操場跟世界大喊啊啊啊!!!


結果我回過神來已經從背後抱著蛋糕吃到一半的倉持了。


「最喜歡你了♥」


「嘻哈哈,高興就好。」


倉持摸了摸我的頭……我才突然想到我還有準備另一個禮物。


我趕忙打開書桌的第二個抽屜,拿出壓在棒球筆記中間的一張紙版給倉持。


「這什麼?」


「請給我OO的料理券!總共有九格不是嗎?你最喜歡的蛋包飯、漢堡排和甜味咖哩已經佔了六格,所以剩下的三格你就把你想要吃的寫進去,但每次只可以用一格喔!」


因為蛋糕會吃完覺得有點可惜,所以左思右想才想到可以把小時候做給爸爸的搥背券改成料理券,我自己覺得這還挺實用的啊!


「……御幸,你知道你真的很可愛嗎?」


「什麼!!哪有可愛啊!!??」


我忍不住雙手覆上燒燙的臉頰馬上轉過身。


「上面不管我寫什麼都可以對嗎?」


「嗯、如果我不會煮的我會先找食譜。」


「嘻哈哈,不准反悔喔!」


怎麼,倉持是打算寫滿漢全席或是甜點吃到飽之類的嗎?不然料理還有什麼不能反悔的?因為實在太好奇,所以還是忍不住收起害羞的心情走到書桌前,看他到底在寫什麼。


沒想到我一走近,他就轉身拿著紙版驕傲地亮在我面前了。


空著的三格分別寫著:親吻、擁抱、睡覺。



「啊啊啊啊——變態倉持你寫什麼啦!!!不算不算不算!!!」


「嘻哈哈,你自己說了寫什麼都可以的啊——欸起來啦!你怎麼能這樣對待我的聖誕禮物!」


倉持努力移開我的腳,把我怒摔怒踩在地上的紙板撿起來吹吹。


「是叫你寫料理又不是寫這種色色的東西!」


「親吻和擁抱都是平常會做的吧?我只是希望是能由你主動一次啊,而且我寫的是『睡覺』而已喔,色的是你吧?」


臉頰燙到像發燒了一樣,我馬上跑回床上拿棉被把自己圍住,我決定今天再也不要跟倉持講話了,笨蛋倉持混蛋倉持!!!




「可是御幸,身為棒球選手,你不覺得沒辦法容忍已經從一壘上到二壘了卻遲遲無法回本壘的狀況嗎?」


「變態倉持我不准你這樣褻瀆棒球啦!!!」



30.ALL FOR YOU

「哇、你好快喔!新年快樂啊!」


一月二日傍晚,才剛踏進青心寮就看到御幸的身影。


「新年快樂,不過你也很早啊,怎麼樣,如同你猜測的一樣嗎?」


明明能跟爸爸相處的機會不多,但這傢伙卻每年都是全隊最早回來的,棒球笨蛋到了新的一年仍然是棒球笨蛋啊。


「嗯、我爸今年也是從今天就開始回工廠工作了,所以我煮好幾道菜後就先回來了。倉持呢?」


「你昨天電話中不是問過了嗎?」


「啊啦、有這回事嗎?」


真是的,你這傢伙以為我看不出來你的目的嗎?


「是是是,我想你了。」


「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

御幸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唉、就是為了看這個百看不膩的表情,所以我才一次次沒出息地妥協啊……雖然我覺得頗值得的就是了。


因為御幸說想要到球場散步,所以我回房放了行李後馬上跑回去找御幸。


「倉持,你不覺得隨著越來越接近畢業,能跟這裡相處的時間也不多了嗎?」


「是沒錯,不過原來你也會感傷啊?」


「畢竟都在這裡三年了嘛……而且這邊畢竟是讓我們相遇的地方。」


御幸難得的感性發言,讓我的視線捨不得離開他在餘暉下散發琥珀色澤的瞳孔,以及其中的滿滿惆悵。


「說到這個,你有跟你爸說了嗎?同居的事。」


之後御幸打算去職棒,而我則繼續升學,不過還好都是在東京,因此我們打算找球隊與大學中間的地方一起住。


「嗯、沒有問題!我爸說他早就習慣我不在家了,哈哈哈。」


御幸的褐色髮絲迎風飛揚,臉上總算回復了些許光彩,這個人果然無論怎樣的表情都一樣好看。


「我這邊也沒問題,雖然老太婆不停問東問西,但總算是同意了。」


「辛苦你啦!」





安靜地球場繞了半圈後,御幸突然開口。


「……總覺得離開這裡之後,很難再有如此珍貴的回憶了,來青道之後雖然也有很多辛苦的事情,但老實說我當初真的沒有想過自己有朝一日能真正融入——應該說屬於——一隻隊伍,更沒有想過會遇到你,因為你,讓我常常覺得……啊、能跟最喜歡的人一起打棒球,真的是太幸福到會遭天譴了。」


「那我們整支球隊早就都遭天譴了吧?笨蛋,你有聽過哪支遭天譴的球隊還能贏得甲子園冠軍的嗎?」


「哈哈哈,不是因為我們隊上小天使特別多才給我們的獎勵嗎?」


「只可惜小天使中有你這隻大惡魔啊。」


「哎呀、過獎過獎。」


不過青道裡面最大的惡魔,對我來說卻也是最大的天使,雖然這種話我光想就覺得夠幼稚了,絕對死也不會說出口。


話說回來御幸之前確實跟我簡短提到過小學與國中棒球隊的事情……怎麼說,雖然我國中發生的事情也不太愉快,但好歹我認為自己是曾經有過朋友的,還有……雖然家裡只有老太婆和爺爺,但是我是直到高二家政課時,聽御幸若無其事地解釋他從小就自己煮菜才會那麼熟練,才明白我能理所當然吃到老太婆煮的菜和便當是多幸福的事情……以前跑去跟不良少年混又是多麼不成熟的表現,才發現以前每次打架後被老太婆罵完,她看我的空洞眼神原來不是憤怒到束手無策,而是心疼到沒轍。


明明御幸在其他人眼中是備受棒球之神眷顧的奇才、萬中選一的存在,但越深入了解御幸——特別是球場外的御幸——我就越是感受到自己的保護慾一發不可收拾……可惡,你以為被老子喜歡上是很容易的事情嗎?平時明明就跩得二五八萬的,不要給我在感情中就變成縮頭烏龜老覺得自己沒資格或不應該啊!耗了三年才好不容易交往了就不准再給我覺得你的人生能夠離得開幸福這兩個字,混帳東西!



逐漸走回本壘板之時,我刻意放慢了腳步。


「御幸。」


他轉過身看著我,而我一把握住了他微涼的雙手。


「相信我,總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抬頭挺胸地一起回來這裡的,已經說好一起住了不是嗎?所以我們即使畢業以後、即使離開這裡以後,也會延續著這裡帶給我們的緣分……一切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全部離你而去的,就像我們與亮前輩他們都還是保持著連絡一樣,澤村他們也會和我們保持聯絡,然後,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陪你創造更多更幸福的回憶……我不是跟你說過很多次了嗎?你是值得幸福的人,我想要讓你幸福,所以你當然能繼續跩到沒人緣地幸福下去啊!」


御幸傻傻地望著我,眼眶中似乎有淚水在打轉。


「……可是我之後會很常遠征,也很常移地訓練喔。」


「沒差,反正我都會等你回來。」


御幸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而且那段時間你都沒飯吃喔。」


「世界上還有便利商店這種東西存在好嗎!」


「啊、我不准你三餐都吃便利商店,也禁止吃泡麵,每次回家看到我爸亂吃就已經夠心煩了,在畢業之前你每天跟我來食堂特訓好了。」


這傢伙……投捕搭檔中的太太角色當太久了真的變成賢內助了嗎?雖然現在是只屬於我的。


「嗯……如果你堅持的話也是可以,我本來就沒有排斥煮菜,如果之後你很累的話,我也是可以學著煮給你吃的喔?」


「倉持。」


「嗯?」


「你確定你真的沒有喜歡錯人嗎?」


我果斷放下他的手,擺出泰式踢腿的預備動作。


「哈哈哈,抱歉啦,只是我到現在還是偶爾會很疑惑你到底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就說過我、喜、歡、你了啊!戀人不寵,難道是要來使喚的嗎?你給我搞清楚,老子已經連什麼時候要求婚和結婚都想好了,你只要想好到時要怎麼應付那堆心碎的粉絲和女主播就好了,你給我乖乖洗淨脖子等著!」


御幸如我預料的一般,露出了震驚不已的神情,你小子就真的這種時候最可愛,我忍不住拉下他的衣領吻了上去,離開之際發現御幸的臉與背後的天空一同被夕陽染紅。


「倉持。」


「怎麼了?」


「你真的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帥的男人了。」


「嘻哈哈,你也太晚才認清事實了,笨蛋。」







FIN




後記:


因為喜歡偏向原作派倉御,所以很抗拒寫還沒演到的劇情,例如夏甲和畢業進路什麼的,但又覺得照他倆的個性夏甲結束前不可能交往,所以雖然寫了告白很開心,但寫到後面快畢業覺得很惆悵T_T只好派出獵豹大人霸氣撐場。


是說基本上是打算每一題兩人視角來回切換,但是寫到後來常常明明該題設定是一也的視角,但是寫到一半都會自動變成倉持前輩視角,好喔,我真的是一也親媽,就是不讓獵豹大人把他寵死不罷休這樣XDD


而且寫每一題其實只要起個頭,他們倆就會自動在我腦中對話下去,我只是把內容寫出來,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後面爆了這麼多字數,倉持前輩原來談戀愛時腦內獨白會多到媲美比賽時的一也嗎?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青道裡面男友力冠軍絕非倉持前輩莫屬,超喜歡寫倉持前輩腦內對一也的各種碎碎念,獵豹大人根本天菜好老公T_T挑老公請找有獵豹大人款註冊商標的男人!!


一天又平安地過去了,感謝倉御的努力(*≧∀≦*)♥


评论 ( 11 )
热度 ( 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erie*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