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颯

致力描繪一隻🐆追著一隻追著⚾️奔跑的🦝

私家偵探

十九歲同居設定,大學生倉持前輩x職棒一也。雖然取這個標題,但其實只是笨蛋情侶的灑糖日常XD



「御幸,你在嗎?」


身上還穿著球隊運動服、揹著運動背包的倉持於返家後慌張打開客廳的燈,無暇將脫下的鞋子擺好就直接往寢室大步走去。


在街燈的渲染下瞧見床上沉穩睡著的御幸,倉持總算卸下了心中的大石。乖乖洗手漱口後,倉持拉開了御幸床頭櫃上的小燈,一瀉而出的鵝黃色燈光讓擔心了大半天的倉持心中總算悄悄蔓延起了暖意。


床頭櫃上放著半杯水與退燒藥,倉持把手伸向御幸的頭頂……雖然還是冒著些許冷汗,但燒明顯已經退了。


倉持瞥見御幸身旁的手機,測試般地輕按了一下,畫面沒有任何反應。「果然是又沒電了啊,真是個大笨蛋。」


忍不住莞爾的倉持輕柔地摸摸御幸的頭頂,替他拿掉眼鏡,並拿毛巾擦了擦額頭與脖子的汗水。換回居家服後,倉持前往廚房開始煮粥,一把轉開瓦斯爐時,不知為何至起火前的「噠噠噠」點火聲,讓他有種回到家的溫暖實感。




「倉持?」


約莫二十分鐘後,御幸挨在門邊眨著眼睛,對剛試完粥味道的倉持說道。


「喔、你醒啦?感覺還好嗎?粥剛好煮好了,你要吃嗎?」倉持熄火後戴起了廚房用厚手套,把粥端上餐桌。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倉持的大學今天遠征至仙台跟當地大學打練習比賽,本來預計是兩天一夜的練球兼觀光,應該是待到隔天才回來,剛好御幸的球隊也今天開始休賽,御幸本來打算今天回老家探望父親。


「那你這個原本說要回老家的人又——等等,你剛起床先回去給我加件外套。」倉持把剛踏出房門的御幸推回房間,給他套上了御幸平時最常穿的藍色針織衫。


「下午練習比賽打完後發現你一整天都沒回訊息,打給你爸他說你改成明天才回家,我就覺得很奇怪,怕你出了什麼事,才想說提早回來——真是的,不是提醒過很多次你手機要記得充電了嗎!?」倉持嘴上暴躁,但還是紳士地幫御幸拉開椅子讓他坐下,然後添了一碗粥,與湯匙一起放至他面前。


「謝謝。唉呦、我今天送完你出門後就覺得頭很痛,後來量了溫度計才發現是發燒,我想說你難得出趟遠門,而且我通常生病隔天就會自動復原了,告訴你也只是白白讓你擔心,就想說不用講。」大概是生病的副作用,御幸的語氣異常地軟,還含著些許的鼻音。「然後手機……就我沒發現沒電了嘛,啊不過,倉持,你這次煮得好好吃喔♥」


「唉……」倉持望著御幸格外單純的笑臉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本來想慣性動手,但是想到對方現在是病人,只好默默吞下怒氣。「笨蛋,你知不知道我擔心多久啊!?啊不就還好我上次有想到要備註起來你爸的聯絡方式,你這個人前科這麼多,我就知道肯定是不想讓我知道!」


「倉持知道了肯定會像這樣馬上跑回來啊,明明人家想讓你好好玩的說。」看來粥真的是很合御幸的胃口,他一口接一口津津有味地吃著。


「我就算不知道不也像這樣跑回來了嗎?御幸,」倉持嚴肅地放下了湯匙,「你給我搞清楚,我們已經交往、同居,而且見過雙方父母了,我不管你從小到大有多習慣先替別人著想,但是身為你的男朋友,我有權利和義務要照顧你,所以我不准你隨便把自己的事當沒事!」


「倉持……」御幸傻傻地怔住,抬頭對上倉持銳利的視線。


「雖然我是第一次談戀愛,但好歹身為男朋友該做什麼事還是知道的好嗎!?開玩笑,你以為當初聖誕派對抽到純前輩的那個交換禮物,我有可能不乖乖念完交心得嗎!?」


「噗哈哈——」


御幸想起了前年他們在青心寮辦聖誕派對玩交換禮物時,倉持幸運地抽中純前輩準備的「最令人哭泣的少女漫畫BEST5」(而且還是照純前輩個人標準的排名)。那天之後純前輩像老是陰魂不散逼他接球的雙投手們一樣,只要見到倉持一次就會追問他的閱讀進度和感想,搞得那陣子倉持不得不停了一個禮拜的電動,就只是為了把漫畫進度追完……雖然最後成功跟純前輩進行熱烈討論的人,意外變成了同寢中太閒而把漫畫撿去看的澤村就是了。


「所以拜託你行行好,不要再讓我這麼自責了,你以為生病難受的只有你自己一個嗎?連戀人生病都不能成為被依靠的對象,你知道我有多失落嗎?」倉持語重心長地對御幸說完後,終於開始吃起了粥。


「倉持……對不起,下次我會老實說的……我真的,只是怕你擔心而已。」御幸的話音略帶顫抖,輕得如同羽毛一般,讓倉持忍不住又沒出息地心軟。


「不管你說不說,反正我就是愛擔心你,所以你就乖乖被我擔心就好,知道嗎?」倉持冷靜說道,順手再幫御幸添了一碗粥。


「知道了。」


看著彎成八字眉、扁著嘴巴、眼尾微紅的御幸,倉持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臉頰,「好啦,這表情一點都不像你。」


「唉、倉持你有時候真的帥得很犯規。」


「不是有時候,是一直!」


兩人對視大笑,御幸不解他怎麼可以每天都比前一天更喜歡倉持。


結果粥吃完後,倉持堅持不讓御幸洗碗,但御幸也不聽倉持的話回房間,「我不管反正人家就想黏著你嘛!我已經有戴口罩了欸。」所以就成為了倉持在前方洗碗,而御幸在後方像樹獺一樣掛在他身上、雙手環在他胸前的畫面。


「倉持。」


「嗯?」


「你以後要是不打棒球了,你大概可以去當偵探吧?到底為什麼我今天一句話都沒說,你卻能直接猜到我生病……」御幸有時候就是會有這種突如其來的發言,害倉持忍不住笑出聲來。


「你以為我認識你多久了啊?雖然你平常回訊息也很慢,但是你可能沒發現,你通常越脆弱的時候就越容易搞失蹤。」


「為什麼?」


「因為你不想要讓別人看見你難為情的樣子吧?不過戀人不就是為了那種時刻而存在的嗎?雖然我能觀察到的也只有跟你有關的細節就是了,每次看偵探片能猜出犯人的不也是你嗎?」倉持仔細地沿著順時針刷起煮粥的鍋子,他肩上的御幸略為領會地點了點頭。


「原來如此,所以倉持是我的私家偵探嗎?」


「嘻哈哈,你一輩子別想搞外遇了!」倉持翻起鍋底沖了沖水,把刷好的鍋子放回瓦斯爐上,御幸也跟著一同往左邊移動,再移回來。


「可是我早就已經了啊!?」


「蛤!?你說什麼!?」激動的倉持忍不住轉過身來,變成被御幸圈在胸前的位置。


「本來我人生的唯一戀人始終都是棒球,但後來就多了倉持了!」御幸笑瞇瞇地對倉持說道。


「噗、那我還不是一樣?」笑得一臉滿足的倉持忍不住一把抱起御幸,將他狠狠嵌入心房。


御幸嘟起嘴巴略帶不滿地回道:「倉持不只有棒球、有我,還有電動耶!不公平!」


「你還不是有料理!」


「煮菜還不是為了做給你吃的?」


「……也是,抱歉。」倉持也自認理虧,只好安撫似地拍拍御幸的背。


「如果有一天我跟你的遊戲機掉到水裡,你會先救的肯定是遊戲機吧?」今天是什麼御幸吃醋日嗎?還是這也是發燒的後遺症?倉持笑著心想。


「當然是會先救你啊!」


「真的?」御幸興奮地問道。


「嗯、因為你有捕手職業病,所以你看到被丟出的遊戲機肯定會把它接住,我再救你就可以一次救兩個了。」


「什麼!?這招不算啦!」御幸掙扎逃出倉持的懷抱,結果被倉持迅速拉住右手,脫逃失敗。


「那我反問你,如果我跟棒球掉到水裡你會先救哪個?」


迎向倉持意外認真的視線,「廢話,有我在怎麼可能讓球掉到水裡啊!」御幸不自覺自豪地挺起胸來。


「那我呢?」


「倉持你忘記以前我們上游泳課你分數多高了嗎?」


「呿。」倉持表達不滿後低頭看著腳邊。


「……再說我這個旱鴨子要去水裡救你也很困難吧。」御幸弱弱地補了一句解釋。


「嘻哈哈,畢竟你是當初拜託老師才讓你及格的嘛……是說,說著說著就好想念青道啊。」倉持將手往下放,牽起了御幸仍微微發熱的手。


「也是,當初跟澤村他們講會回去,也是時候該回去看看了。」


「等你好起來我們就回去吧!」


「嗯、回去之後我想要串通教練一起整傻村。」御幸眼中閃過狡黠的光芒,開心地說道。


「片岡教練可能不太行吧,但落合教練有機會。」倉持拿沒牽著的那隻手托著下巴,看向遠方冷靜地分析。


「沒錯,」御幸愉快地補充道:「還要找小禮一起,哈哈哈。」


倉持忍不住撓了下後方的頭髮,「御幸,你一講到要整澤村,整個精神都來了……可惡,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嫉妒。」


御幸聽及此忍不住瞪大了雙眼,「倉持你在說什麼,雖然我偶爾也喜歡捉弄你,但那只是因為喜歡看你的各種反應,我怎麼捨得欺負你呢?澤村過去在我們這邊添了多少麻煩,當然要連本帶利一同要他還回來啊!而且——」御幸將倉持握住的手一把拉起,強調著兩人十指緊扣的手。


「——要欺負澤村的話,當然是要跟倉持一起欺負,才會有雙倍的樂趣啊!」


「也是,等不及看那死小子嚇傻的表情了,嘻哈哈!」






遠處的青道高中青心寮中,傳來了澤村榮純如雷一般的噴嚏聲。



FIN


後記:


澤村對不起,姊姊只是一個人經痛臥病在床太鬱悶所以本來想寫倉御治癒一下,沒想到最後他們講著講著就變成要欺負你了XDDD


我們家的倉御到底怎能這麼可愛>//////<今天也是想嫁獵豹大人的一天!昨天看了第三季新一集我們倉御終於結束遠距離(?)回歸3B整個想怒灑花!!!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要一起萌倉御♥


评论 ( 7 )
热度 ( 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erie*颯 | Powered by LOFTER